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高校须签“行业规则”

新西兰高校须签“行业规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学生选择符合规则的高校,方能获签证  

  留学新西兰如何选专业,怎样选学校?新西兰大学哪些专业最负盛名?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甘楠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国际学生只有选择与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签署“行业规则”的学校,教学质量才能得到保障,更为关键的是,只有选择这些学校才能获得留学签证。

  留学新西兰呈现新特点

  葛甘楠告诉记者,许多国际留学生是从11年级(高二)开始在新西兰上学的。近年来,在新西兰的国际留学生群体中呈现新的特点:留学生学历越来越高,也就是读硕士、博士的学生增多,尤其是博士生比例明显增大。此外,从我国举行的国际教育展中发现,很多学生并没有通过中介而是自己申请留学新西兰。据了解,这与我国家长和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有关系。

  留学新西兰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葛甘楠建议学生,首先结合自己的兴趣,仔细研究即将就读的学校。新西兰教育部鼓励学生在网上仔细查询学校的网站,全面地掌握信息,或者直接与学校联系。新西兰大学都设有国际留学生办公室,办公室里面都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学生可以直接咨询。

  八所公立校各有擅长

  据葛甘楠介绍,新西兰义务教育阶段大部分为13年,包括小学和中学,大部分中小学都为公立。义务教育结束之后,学生可以继续在高等教育机构深造,可以选择大学、理工学院,也可以选择私立院校。新西兰教育强调实际,与职业紧密相连,鼓励思考能力、创造力以及参与能力这些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应用的重要素质。

  新西兰共八所大学,都是公立的,每一所大学有着各自擅长的领域。葛甘楠给记者介绍了八所大学各自的优势领域,为有意向留学新西兰的学生提供一份重要参考:奥克兰大学(www.auck-land.ac.nz):综合性大学,新西兰最大的大学,在校生人数最多。

  奥克兰理工大学(www.aut.ac.nz):新西兰最年轻现代的大学,侧重新媒体和多媒体等创新专业。

  怀卡托大学(www.waikato.ac.nz):科研领域广泛,商科也比较擅长。

  梅西大学(www.massey.ac.nz):国际留学生众多,擅长园艺、兽医、商科领域。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www.vuw.ac.nz):擅长政策研究和法律专业。

  坎特伯雷大学(www.can-terbury.ac.nz):擅长电脑科学、人机界面工程等学科,与国外大学进行科研合作。

  林肯大学(www.lincoln.ac.nz):在农业、土地研究、生物、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世界领先。奥塔格大学(www.otago.ac.nz):医学与牙医学院世界闻名。

  留学生需知“行业规则”

 葛甘楠介绍,新西兰政府确保教育机构质量,学校必须在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注册,并获批准。该协议也就是政府颁布的“新西兰关于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简称“行业规则”),对学生在课外住宿条件、信息知悉和应受到的照顾做出了严格规定。

  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的网站为www.nzqa.govt.nz,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该网站上查询学校的资质。

  新西兰的每一所接收国际学生的学校都必须签署“行业规则”,这也是新西兰政府为确保留学生利益而实施的措施,每一所教育机构都必须遵守。

  该行业规则的全文可在网站下载:www.minedu.govt.nz/goto/international。

  葛甘楠建议留学生仔细阅读“行业规则”,来检验自己的院校是否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同时,新西兰教育部备有一份行规签署学校的花名册,网址为:www.minedu.govt.nz/goto/internation-al。值得提醒留学生注意的是,如果学生选择的教育机构没有签署该行业规则,则不能够获得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