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一年完成Master学位,有望实现

一年完成Master学位,有望实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在新西兰,所有的硕士学位通常都需要两年的时间来完成, 而且学生必须具备本科学历,或者专业工作经验才有资格被大学录取。这种3+2 的五年制学制,令新西兰的硕士学位在国际上有很好的认可度。特别是在以科技研究为主的学科领域,两年制的硕士学制,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 
 
  但两年的硕士课程设置,在国际高等教育出口方面,削弱了新西兰的竞争力。相比之下,澳洲、英国这些一年就可以完成硕士学位的国家,吸引了更多的学生。新西兰大学校长委员会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从去年底至今年4月30日,着手研讨磋商将硕士学制缩短成一年的可行性,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过的国际学生,在国际高等教育出口市场占领更多的份额。 
 
  新西兰的教育出口产业,占国民总产值的第四位。新西兰教育总长史蒂夫已经向政府代表提出建议,增强硕士学位的学制灵活性,以促进教育出口。预计不久的将来,部分学科的硕士课程,一年就可能完成。 
 
  如果你是在读的本科学生,或许你会直接受益的。期待好消息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