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新签证政策负面效应

澳新签证政策负面效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从今年9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对中国学生的留学签证政策做出了新的调整:1.放宽语言要求;2.降低签证评审风险等级,从Level4降为Level3,即语言课程签证570类别、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签证574类别、预科类的非学历课程签证575类别,这三个类别的签证评审等级从目前最严格的4级降为3级,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作为这3个类别的学生签证申请人的经济担保人。3.留学保证金方面,若使用自有存款则只需3个月的存款历史,若使用留学贷款,则贷款期限最长只需要2年。
570签证没有任何语言要求,575签证只需要雅思4.5分。这些降低签证要求的变化,对于打算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而言,有何影响呢?

影响一:没有语言要求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对于570类别签证免语言要求的变化,有业内人士分析,现在570签证没有语言要求,理论上谁都可以出去读书,而且最多可读50周语言课程。这种签证出去的往往是成绩不好的学生。因此,这个签证条款容易被人恶意利用,出去后滞留澳大利亚不回来。如此一来,移民局可能会很快严厉打击这类签证,从而也将对其他签证造成不利影响。今年4月以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学生,尤其是福建学生收紧签证政策,以及对中国学生长期实行最严格的4级签证评审等级,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学生和家长的非法滞留问题和提供虚假资料。

影响二:雅思成绩降低其实很吃亏

575预科类非学历签证,雅思要求降为4.5分。4.5分雅思成绩,需要加读30周的英语课程,再加通常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然后才可在澳大利亚延签证,再申请大学课程。

而在澳大利亚,30周的语言学费及生活费,大概要花10万~12万元人民币,在时间和金钱上都很吃亏。对于4.5分雅思,通常在国内再培训1~2个月,花费2000~3000元人民币即可达到5.0分雅思,这样读预科只需要配10周英语课程;若培训2~3个月,即可达到5.5分雅思,读预科即可不用配英语课程,申请正常的573签证预科加大学,整个签证一起拿下来。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575签证通常只对预科有效,而读预科的学生往往是要进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这类5星级大学的,试想,若雅思5.0分以上成绩尚有困难,还谈什么读澳大利亚5星级大学?事实上,悉尼大学预科在9月18日就已正式宣布不会录取雅思4.5分的学生。如果仅仅冲着雅思成绩4.5分去澳大利亚留学,实质意义不大。“雅思5分无非是一种门槛,已经很低了。”据了解,截至2006年我国学生在澳大利亚的注册人数超过9万,2007年已经突破10万。但是,澳大利亚不停地在调整签证政策,对学生的背景材料审核非常严格。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的签证通过率就很低,希望留学生申请的目的单纯就是学习。对于这次签证变化,有专家提示,学生打算出国的话,最好先把语言学好,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