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移民监临时签证转永居

澳洲移民监临时签证转永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7月初,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主要墨尔本)对163A、163B、164等临时居留签证转892永久居留签证的具体操作进行了修改,这会给澳大利亚投资移民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其一,这次改革不是澳大利亚移民局的政策,仅是维州一个州的实际操作;其二,这是维州的临时策略;其三,有其他替代策略,比如考虑其他省份,或是临时居留签证转890永居居留签证。

  移民监修改最受关注

  163A、163B、164等临时居留签证转892永久居留签证需要4年的漫长时间,在这样一个漫长时期中,澳大利亚移民当局对申请人考察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移民监。澳大利亚联邦要求申请人在24个月内至少在澳大利亚所申请担保的州住满12个月。

  中国移民申请人的生意重心大多是在国内,为了规避移民监,大多数家庭采取了“代夫坐监”的策略。也就是丈夫暂时放弃临时居留身份,妻子先获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妻子回国后,丈夫陪伴妻子居住可以算作在澳大利亚本土居留。

  可是这次维州7月初的政策调整要求“转892永居居留签证主申请人必须具有一致性”,中国家庭的主申请人一般是丈夫,要求主申请人一致,原有的“代夫坐监”的方法就行不通了。此外,维州还将“24个月内居住不少于12个月”提高到“不少于16个月”,更是雪上加霜。

  维州修改政策是迫于其他州压力

  维州修改政策是权宜之计,是迫于其他州的压力,不得不用限制移民监的做法来降低维州申请的吸引力。我在近期曾经与维州移民当局有一个会晤,曾经询问了维州修改政策的原因。那个移民官回答说:维州一个州就用了澳大利亚全国50%-60%的投资移民名额,其他州对维州意见很大。在不违背联邦移民法的情况下,限制移民监具体条件就是维州自发降低吸引力的一个手段。

  该移民官预计限制移民监可能维州的投资移民申请会减少50%,而我告诉他根据澳星集团的经验,可能此次修改移民监操作影响会更大,会减少80%,该移民官对我的预测表示吃惊。不过,该移民官又表示,维州对于移民监的修改只是操作层面的,不是立法层面的,如果实际效果真的会大大降低维州的投资吸引力,对于移民监“主申请人一致性”的限制会随时取消。具体变动时间,则要看申请情况的反馈。

  维州新操作的替代策略

  对于维州操作上的修改,申请人有很多替代策略。一个是不选择州担保计划,比如同样是临居转永居签证,892需要州担保,890就无须州担保。对比附录中的表格,890签证的条件并不比892签证高多少,不少申请人都可以满足。

  如果不是特别偏爱墨尔本,申请人可以选择其他城市和州,这些地方对于移民监的实际操作没有发生变化,比如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和堪培拉(澳大利亚首都)、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西澳大利亚州的珀斯和南澳大利亚州的阿德雷德。而且,澳大利亚的限制居住仅限于州担保计划,一旦实现临时居留转永居居留,永居居民或公民可以自由迁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