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投资移民指南:常见问题解答

新西兰投资移民指南: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澳大利亚:要求4个6.0分,个别情况可降低要求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最新政策,对技术移民的吸纳再次减少7100名,对人道类别的签证增加了250名,技工类普通技术移民申请人的移民申请有重大变化。

  此新政于2009年7月1日应用于海外递交(Offshore)的申请,并将于2010年1月1日应用于境内递交(Onshore)的申请。本次新政规定,技工类普通技术移民的英语优惠将被取消。针对176类和175类永久技术移民签证的技工类申请人,雅思成绩由目前的单项5分提高到单项6.0分。

  针对475类和487类临时技术移民签证的技工类申请人,要求其雅思成绩由目前的平均5.5分提高到平均6.0分。不过,境外递交和境内递交的英语水平提高的执行时间不同。也就是在澳大利亚读TAFE专业的职业技术移民申请者的英文提高到4个6.0分则是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加拿大:加拿大技术移民总评分需达到67分。雅思分数7.0分抵总评分4分,雅思5.0分抵总分2分

  IELTS 考试的成绩分为听、说、读、写4个方面,根据水平高低又定为9个等级。BILL表示,IELTS考试是以听、说、读、写四项的平均分作为成绩,加拿大移民处主要参考说、读、写三项的单项分,听力分仅作为参考。雅思考试是外国学生进入加拿大大学的一个通行证,但加拿大政府打算让它成为每个人的标准,没有例外。

  移民加拿大有多种形式,“技术移民”是最主要的、也是最可行的形式之一。独立技术 移 民(Independent Skilled Worker),所谓独立技术移民的“独立”,是与家庭团聚、亲属担保等类别相对而言的。简单地说,就是凭申请人的文化程度、职业技能、语言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申请移民。

  ■新西兰:申请技术移民的主申请人最低英语要求为雅思平均6.5分

  BILL表示,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是记分制,满100分可以进入筛选机制,140分可以自动获得移民身份。对于申请人的英语要求则较高,要求申请技术移民的主申请人最低英语要求为雅思平均6.5分。

  □冷默

  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较为熟悉的移民国。在新的全球经济背景下,这三个国家的移民政策也在变化。一般来说,申请技术移民会要求其提供雅思成绩,而投资移民对此要求较少。就此,笔者采访了澳星集团总经理BILL,对各要求雅思成绩的移民国家进行盘点。

  [商业移民]除新西兰外大多无雅思要求

  BILL表示,一般来说,商业移民的申请者大多是较成功的企业家,资金要求等也比较严格,与传统的技术移民目的也不尽相同,因此,很多国家对申请者无雅思成绩的要求,但如果申请者英语成绩较好,也必定成为申请移民的加分项。

  相对来说,新西兰的商业移民则要求申请者的雅思成绩为平均5.0分,对于商业移民申请者来说则显得难度较大。

  而前些年,新西兰商业移民曾以无语言、学历要求,又不需要坐“移民监”的宽松政策,赢得很多商业人士的青睐。但新政策要求商业移民类申请人除了要满足原有的政策要求外,同时增加了英语能力达到雅思听、说、读、写四项平均分不低于5分的要求。BILL表示,从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变化不难看出,新西兰政府在注重引入资金的同时更加注重申请人的生存适应能力。毫无疑问,这种优中选优的做法是着眼于新西兰的长远发展。据悉,下半年新西兰也会有新的政策出台。

  加拿大新移民,关注“落地之后”

  一般来说,初到异国,新移民面对着一个全新且陌生的环境,他们在生活、事业上都会遇到一些阻碍。

  上海和中移民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专家许信先生指出:移民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并非仅仅递了材料过了审核出了国门就算成功了。到目的国之后,如何安排自己移民事项的后续,打造全新的生活,这才是移民的主体和关键。这个时候,如果申请人选择的是一家能够提供登陆后一系列后续服务的移民代理公司,就会得到非常大的帮助。

  落地接机:一般移民者从飞机落地这一刻起,就处在了对自己而言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这时,后续的接机等“一站式”服务就显得尤为实用。一家好的移民公司,一般在接机后能根据客户需求,代为预定并安排他们及时入住,得到充分的休息。

  社会保障:而为了新移民能在当地正常生活,并享受到当地的福利政策。一个好的移民代理机构,通常会协助客户申请社保卡、医疗保健卡、旅游保险、枫叶卡等重要证件。

  衣食住行:人在加拿大,车、房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毕竟不比在中国了,新移民该如何在当地选房购车呢?这时,如果移民代理结构的后续服务中还有代为介绍持牌教车教练,协助新移民购车享受团购价,协助办理车保险;介绍当地的居住环境、学区、购物中心,安排资深持牌房地产从业员协助租房或购房,协助办理房保险,介绍旅行社,观光、旅游等事项的话,自然能在衣食住行的问题上极大程度地行客户一个方便。

  金融财税:等到生活暂时稳定下来,一切上了正轨,关于金钱往来的种种问题便随之而来。据介绍,这里面也有不少对客户来讲非常实用的后续服务。比如为他们介绍加拿大银行定存、支票、信用卡、股票买卖户头、投资互惠基金、按揭等业务的体制,根据他们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金融理财渠道。

  福利税收:在加拿大这个高福利、高税收的国家生活,充分了解税务政策,做合理的税务安排,自然能给新移民带来很多便捷,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时候,听一些公益的一对一的财税规划讲座,学习如何利用加拿大税法来合法避税,如何结合加拿大税法和保险法来保障退休收入等关于税务和财务上的常识或窍门,定能让新移民从中获益无穷。

  移民美国,另一种上佳的教育投资

  高考刚揭榜,很多学生和家长早已积极投身另一场“战斗”,奔走于各大留学咨询说明会。据各相关统计数据,2009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人数激增,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竞争更为激烈。对此,前进因私美国移民部经理藏慧敏指出,考虑直接移民美国也是一种上佳的教育投资。移民和留学是互补的概念,先办移民再留学的优势体现在:

  1.进入名校的几率大大提高,一般海外院校招收国际学生的比例只有3%-5%,其他名额全部留给本国学生;而作为绿卡持有者,申请进入名校的可能性就会提高到95%-97%;

  2.读书的费用大大下降,在美国,通常国际学生的学费是本国学生学费的3-5倍;而以移民身份在国外读书还可享受社会福利;

  3.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不再是压力,无论是留在当地还是进入外企或百强企业,拥有绿卡都会大大增加筹码;

  4.如果办理移民,那么子女在境外读书期间,父母可随时探望,免除顾虑。

  中医可考虑去瑞典发展

  随着中医逐渐走出国门,先有美国、英国,现在逐渐发展到欧洲其他国家,比如瑞典。一些西医无法治愈的疾病比如风湿、皮肤病等,用针灸推拿治疗的效果在外国人看来是神奇的。中医在瑞典基本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瑞典人对中医的效果也是持十分认可的态度。

  专家介绍,中医、针灸师、推拿师去瑞典可以考虑办理工作移民签证。先2年签证,2年后在瑞典续签2年,4年后可全家申请永久居留,全家移民瑞典。年薪18-25万瑞典克朗(1:0.9,折合人民币16-23万元,奖金另计),工作满一年可享带薪假期25天等。此外,还可申请配偶及不满21岁的子女来瑞典陪伴。配偶可在瑞典合法工作等。要求:

  1.中医、针灸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25-50岁,男女不限;

  2. 中医师5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医师资格证;

  3.推拿师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按摩师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