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各国留学生陪读政策详解

各国留学生陪读政策详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规定,如新西兰留学生的配偶(含17岁以下子女)可以申请到新西兰探亲。如果留学生课程在一年之内的,其配偶只能作为一般旅行者申请,如果留学时间超过一年,其配偶赴新西兰需取得访问签证,申请这种签证需提供经济担保书、体检报告、两人的保证书、结婚证书以及留学生支持其配偶赴新西兰所写的信件等。此外,新西兰由2004年起将禁止10岁或以下的外国学生来新西兰,除非有家长或法定监护人一起同住。

  美国允许夫妻陪读

  在美国陪读一般需要本人护照、配偶护照复印件、配偶在美居住证明、结婚证和配偶邀请函等材料。美国陪读不需要经济担保证明。但会检查共同生活费够不够。不够的话,一般要求在银行有4000美元的存款,银行开出证明。

  不过陪读在美国的生活不像欧洲限制得比较紧,一般只要人在美国,很多事情都比较容易。陪读可以选个比较热的专业上学,也可以打工。美国陪读签证有许多不定因素,如果是新婚,签证官肯定会怀疑婚姻的真实性,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马来西亚陪读要有存款证明

  马来西亚原先不存在陪读,近些年,随着国内很多家长把马来西亚视为去欧美留学的“跳板”,马来西亚政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外国学生到大马留学,包括允许留马学生的父母到大马陪读。

  而之前马来西亚政府规定的25岁以上的中国女性不获批大马入境签证现在也已经被取消,也就是说只要有银行存款证明,也可以通过夫妻关系陪读。

  根据中教国际教育中心马来西亚部的负责人透露,对存款证明的要求通常在15万马来西亚币,存期五年,有些投资移民的味道。

  日本只有夫妻陪读

  只有配偶关系的陪读,陪读在日本可以工作,但如果要上学需要重新申请学习签证。

  新加坡父母夫妻都可陪读

  配偶关系和父母关系的陪读都有,但后者必须是16岁以下孩子的母系亲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