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移民新政出台

新西兰移民新政出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随着以移民方式赴海外发展被越来越多人士所接受,继加拿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也成为不少投资人士考虑移民定居的上选。其形式主要包括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具有申请周期短、不坐移民监、福利制度优厚、投资金额少等特点。近期,让众人期待了近7年的新西兰移民新政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2009年7月28日正式出台。

  “生老病死国家全包”

  新西兰是个福利国家,有些评论家以一句“新西兰人的生老病死全给国家包了”来概括。这绝不是一句戏言,大多数新西兰人顺理成章地接受政府提供的一切福利待遇,这是他们生来就有的权利,同时也是政府回报支持者的明证。因此,新西兰人的基本生活和普遍健康得到保障,所有公民都有权享有该福利制度的有效庇护。

  新西兰优厚的福利制度尤其表现在对儿童和老人给予更多关注。社会福利部下属儿童福利厅为儿童提供广泛的照顾,公民退休或达到一定年龄(尤其是妇女)以后由国家负责安排他们的晚年生活。养老金是社会福利开销最大的项目,其发放形式有两种,受益人可以任择其一:第一种是老年津贴,享受对象是所有60岁以上的退休者和部分55岁以上的妇女。老年津贴不用交税,而且享受老年津贴的公民还可以额外工作挣钱;另一种是普通养老金,享受对象是所有65岁以上持有居留证的公民,普通养老金同老年津贴等值。

  新西兰优厚的福利制度的另外一个显著特点在于出现意外情况时保障国民的正常收入。最大的单项津贴为丧偶的妇女(子女尚未独立的母亲可得到更多的津贴)而设,那些遭遗弃或丈夫在精神病院住院6个月以上的妇女也有权享受这项津贴。因伤病临时辍工8天以上可得到疾病和伤残津贴。1974年新西兰颁布了综合性质的事故赔偿方案。那些先天性或偶发事故中永久致残者(包括盲人在内),都有资格得到伤残津贴。

  千呼万唤出新政

  近期,让人期待了7年的新西兰移民政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于2009年7月28日正式出台。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GerryBrownlee与移民部长JonathanColeman联合宣布了新西兰新的商业移民法案,表示这次政策修改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商业移民,推进本国经济发展。

  新政出台后,澳星移民留学集团总经理Bill先生为大家总结了新政的几点优势: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奖励了投资额度的要求,对投资人没有做生意的要求。这对“巨富”来说可能无所谓,但对新兴的富裕阶层而言,吸引力就凸显出来了。而投资款可以买政府债券,目前利率4.35%,收入归己,没有风险。

  其次,英文要求从雅思5分降到3分,意味着稍有英文基础的申请人,只要略加培训就可达到,面又放宽了很多。

  再有,新西兰被誉为“投资天堂”,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是唯一无资本增值税、房产买卖印花税及契税的国家,投资房地产增值部分都无需交一分钱的税。

  最后,新移民一旦获得绿卡,全家即可立即享受完善的医疗保障和社会福利(最初2年不能申领失业救济金);子女亦可享受免费教育,申请人只要符合了投资和居住要求后,就可获得“无限期回头签证”;持新西兰护照到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欧盟国家在内的一百多个国家免签证。

  新西兰移民政策入市后,国内移民界一阵轰动,不少移民中介纷纷推出该项目计划。在此,Bill先生特别提醒大家:2009年5月新西兰政府出台了《移民顾问执照法》,规定除非特别豁免,任何从事提供移民咨询的人员都必须申请移民顾问执照,非持照移民代理递交申请一律会被移民局拒绝。而目前,1200名移民顾问中只有近200人得到牌照,而他们大多居于本土,常驻在中国的新西兰代理仅两人。建议投资人一定要找正规的移民代理,以免造成时间和金钱的双重损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