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澳洲用手机最省钱的三大妙招

留学澳洲用手机最省钱的三大妙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百姓的孩子留学深造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留学毕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能省的地方还是要学会省的,尤其是年轻人使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到了国外自然还是用手机联系家人和朋友比较方便,结合我的一些经验和留学澳洲的同学反馈的信息,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在澳洲留学怎么用手机最省钱。

  首先是带不带手机的问题,我的个人建议还是要带上国内的手机,因为在澳洲刷系统的价钱和国内比起来要高很多,而且,和家人朋友联系发短信的话中文也比较方便,不是所有亲戚朋友都能看懂你的英文短信的,而他们回复给你的中文短信在英文机上是显示不了的。从国内带过去的手机到澳洲后可以买一张Prepaid卡,就和国内一样,打完了才充,没有每月最低限制,但Prepaid卡一般有效期只有3个月。意思就是你买30元的充值卡,3个月必须用掉。不过以我的经验,通常一个多月就都用完了。

  留学澳洲怎么用手机最省钱?

  要是不介意英文系统的话,可以在澳洲本地签一个手机,说起来也是免费的,或者就是在澳洲手机特价的时候买一个,澳洲特价打折打的很多,一般打折后一换算,要比国内便宜不少,现在澳元跌了,也还是能便宜好几百人民币的,首先要看你喜不喜欢经常打电话,如果打的多,那肯定是签手机划算,相对于付那么多花费而且有免费手机拿。签的手机也可以拿到唐人街去刷成中文的,前面说过,就是费用高一点,刷完后一样可以给国内发短信。

  签手机的话,要看你的护照有效期。一般要求是一年以上才能签。而且有的一签就是一年两年。每月从你给的账户里面扣。但是价格划算,非常好的机子还不收机子的费用,只收你比如19块一个月。(有各种各样的plan,19 29 39……都有,视机子定。)但是坏处在于中文短信不能发,有的机子连收也不行,因为没有中文系统。国内的亲戚朋友就只能电话了。好在你签手机后能享受不少优惠,打中国也很便宜。

  总之,带手机和到澳洲本地签手机各有利弊,我的意见是带一个签一个,用带的手机发短信,用签的手机打电话,具体要看个人经济情况,当然能省还是要省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