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移民政策详细解读

新西兰移民政策详细解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因为这里的接近大自然的生活环境,悠闲的生活方式,对喜欢西方国家的移民,这里还算是较为受欢迎的移民国家之一。新西兰移民种类分为四大类,分别为:家庭移民、投资移民、创业移民、技能移民。

  家庭团聚移民

  如果你已经缺的新西兰永久居留权三年以上,或者已经成为新西兰公民,你可以考虑申请家庭团聚移民,在新西兰与你的家人团圆。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家庭团聚移民类别的基本概念和要求:

  在家庭团聚移民类别中,主申请人和其他家庭成员包括:

  ·已经取得新西兰公民权或居留权的担保人;
  ·与主申请人有血缘或领养关系的孩子;
  ·因为父母亲过世而被领养的孩子
  ·主申请人配偶的子女。(需要指出的是,不管配偶是否包括在主申请人的申请表格上,如果从他/她和主申请人开始交往到子女年满17周岁之前,她/他的子女就和主申请同住,是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那么配偶的子女都会被视为主申请人的家庭成员)。

  家庭团聚大类下面又分了几个小类别

  1父母移民

  申请人和担保人的要求:

  父母作为申请人,必须符合健康和品行要求,没有依赖他们生活的未成年子女,若有未成年子女 ,所有成人子女的永久居留地和父母的所在地需要不同或者证明家庭的中心在新西兰。

  担保人必须是父母的成年子女,人在新西兰境内 ,并且已经获得了新西兰永久居民或公民的身份 ,永久居民还要满足永久回头签证的要求,递交申请前,担保人的签证不能有18A条款的限制,必须已经拿到永久居民签证三年以上,并且每年在 新时间超过184天。

  如果担保人双亲均已经过世或者父母在担保人未 满20周岁前就去世了,而主申请人对保人有监护权,主申请人和他们的配偶可以作为“双亲”,担保人也会被认为是他们的“成年子女”。在该政策下,保人只能担保一个祖父/母和他/她的配偶。

  如果父母需要的话,担保人有责任提供父母在新的最初两年的住宿和资金支持。


  关于家庭中心的定义和判定


  如果主申请人在新西兰的子女的数量等同于或者大于申请人在海外子女数量,申请人的家庭重心就会视为在新西兰。

  移民局需要知道父母所有子女常驻地的资料,不 管他们是住在新西兰,中国,还是任何一个国家,可以通过出具公民证,护照,有效见证页,移民局或其它有关部门的证明身份的函件来证明子女的居留地情况,当然,单方面国籍证明还是不够的,父母还需要证明子女确实是该国的常驻居民。子女从该国给您的通信函,雇主证明信,税单记录和房屋贷款记录等都会视为有效证件。

  2兄弟姐妹/成年子女类别


  大部分的政策与上面一致,所不同的是,申请人在申请的时候必须有纽全职的工作担保。申请人必须提供以下文件:

  1雇主的工作担保信

  2书面的详细雇佣合同

  3详细的职位介绍

  4雇主的书面声明来证明你是否需要行业注册

  如果申请人有需要扶养的子女,除了需要满足以上需求外,还要证明其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持来新西兰最后一家人的生活。可提供的资料包括申请人和配偶双方的收入证明,新西兰雇主的证明信,双方的银行收入证明等。


  3非独立的/需要扶养的子女类别

  子女,在以下情况下,会被界定为“非独立的”,需要“扶养的子女”:

  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

  17-24的成年子女,他们未婚,可能并未与父母同住,但经济上仍然依赖父母。对于依赖程度的界定,移民官还会考虑子女是否还在读书,是否有工作,工作的性质,是否有除父母以外的其他经济来源和支持。

  这一类别需要提供父母的新西兰居留身份的相关文件,父母在新西兰长久居住的文件,证明亲属关系的文件,如果子女是领养的,需要提供相关的法律文件,证明监护人关系等。

  

  4配偶类别


  这一类别于通常说的技术移民下的同居移民类别类似,但家庭类别瞎的配偶移民,没有特殊的学历和英语语言的要求,申请人可以随时递交居留申请,但只有在其符合基本政策并且证明与担保人 同住至少一年以上,关系持久稳定的基础上,移民官才会批准配偶的永久居留申请。

  相关的可以证明申请人和担保人真实,稳定关系的资料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1结婚证书
  2同居证明
  3联名帐户,共同财政支出证明
  4双方通信记录
  5双方对家庭的贡献和未来共同计划
  6父母,亲朋好友支持双方关系的证明信
  7带邮戳的寄到双方共同住址的信件
  8礼物
  9照片

  如果双方在交往过程中有分分合合的状况,必须提供相应时间段的解释和证明。 

  以上是家庭团聚类别的基本情况介绍。当然,每个申请者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还是要酌情分析,处理,不要盲目申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