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移民政策或巨变

澳洲留学移民政策或巨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首先大家先看看前天的新闻爆料,这个新闻是如此地巧合推出吗?澳洲的媒体怎么可以得到澳洲政府部门的开会记录?这不是国家机密吗?你可以得到中国电网最近的开会记录吗?这完全是有人放风出来,投石问路。

而这个时间恰好是众多留学生回国放假的时候,而大批的中国人则是回国过年。今年的过年则是2.14号,如果澳洲移民部在此前推出改革措施,大多数的人都不会知道这样的变化。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上滴答网;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关注澳洲的移民政策。也许他们在开心农场正忙着偷菜种菜呢,澳洲政府就对准了这些没心没肺的人。一刀切下去,他们当时都不知道痛。当这些人返回澳洲,发现这个惊天巨变,但是为时已晚。届时再有何作为,无异于蚍蜉撼树,于事无补了。

现在,我将抽丝剥茧地分析即将到来的移民政策改革浪潮。

探     寻

澳洲政府抛出是次调整的原因

原因之一:急速膨胀的人口

来自澳洲公民内部的人口膨胀,这是一个主因。政府多次调整了生孩子的优惠,而澳洲爆发了婴儿潮,这样,对于移民的需求则减弱很多。而最近以来日益膨胀的地产市场,已经让澳洲人感觉要蜗居了。悉尼晨风报几天前报道:悉尼人的生活空间将会越来越小。中国人蜗居可以忍受,但是澳洲人早已习惯了大房子。这一点是触及澳洲人的本身利益,无论这个澳洲人是来自中国还是英国,他们都会当仁不让,把这些所为的移民申请者全部赶出去,让他们在境外想好了,是否需要移民澳洲!把这些占有空间的移民申请者们轰走,至少在短期内,澳洲大城市的人有一个喘息的空间。人是自私的,澳洲人也不例外。虽然这片土地是抢来的,在澳洲人手里的澳洲土地如同日本人手里的汉字。日本人就敢赤裸裸地说,这是日文。澳洲人使然,毕竟在澳洲曾经把日本人当作自己的盟友,认为日本是欧洲的一部分。当然,最后日本还是把澳洲炸的一塌糊涂。有点跑题了…

原因之二:过去申请移民者的前车之鉴

过去申请的人,非常快的批准。可是他们作了什么呢?他们是否在澳洲的那些紧缺职业岗位上工作呢?大家都不是瞎子,那么多的会计翻译,每年从各个大学毕业的会计翻译,有多少人是从事自己的专业呢?更有甚者,拿完了PR,抬腿走人,把澳洲当作福利的汲取地。有了孩子了,回澳洲生,拿政府一大笔钱走。生了孩子,还是一脚把澳洲踢开,回到中国。你是中国人,为什么还需要澳洲的居留呢?这一点,是澳洲政府非常挫火的。人家不说,心理明白。澳洲的统计局不是吃素的,多少人拿了PR之后离境,多少人拿了公民离境,背景,他们都一一得知,然后上报给澳洲联邦政府。很多问题在繁荣的时候,可以被光环挡住,但是在经济危机后,社会重新洗牌的时候,这些问题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了。有问题,就要解决问题;这是澳洲政府的一贯作风,且雷厉风行!

原因之三:当今留学生的素质和堪培拉一片红

这一点,不得不说。澳洲的居民能不对这些留学生有意见吗?随地吐痰的事情,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留学生制造的恐慌不少啊。但是最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2008年的红旗淹没堪培拉,这是非常令澳洲政府侧目的事情。当然,中国的领事馆和大使馆可以去中央邀功求赏了,但是,倒霉的是举着红旗的中国留学生。最眼前的例子,则是那些被人打了,还要被遣送回原籍的事情。而今年早期,反对党的领袖TONY ABBOT扬言,中国政府可以随意调遣几万人杀进堪培拉---我们的首都。当然,那时候,他是一个民主的盲人。

本人去年参加了这次盛会,这是民主的盛会,这是一场全民拥护中国的盛会,这是一场保卫中国领土完整,奥运平安的盛会,这是彰显华人社区力量的盛会。但是,事后发现,这次盛会有点百团大战的小担忧。而这个小担忧,在2009年的年末即将成为澳洲华人社区的噩梦。

原因之四:明年的大选与近期移民政策调整的相关性

明年即将大选了,有一些朋友不知道。明年将是澳洲工党政府总理陆克文为了连任总理,卯足了劲想继续在位的一年。而这一年,正是吸引民意的一年,拿这些手持中国护照的人开导,澳洲公民会在乎吗?有几个澳洲公民是冷静思考,具有远大理想的?澳洲梦是啥,知道吗?不是澳洲人登月,不是澳洲人全球布兵,只是一座大房子。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澳洲人不愿意移民太多,怕扰了他们的澳洲梦!

大选在即,陆克文不得不听听民意。哪怕是民意是短视的,是没有远见的,但是为了自己的总理位置,为了自己的政治理想,他们还是会继续民主下去的。而民主的代价,则是数万等待移民的留学生卷包滚蛋!!

前任移民部长KEVIN ANDREWS的悉尼人口拥挤论,并非是空穴来风。在他说这句话的背后,有很多人支持他。虽然他不再是内阁部长,但是,他依旧是国会议员,一样可以说话掷地有声!

在民主的光环下,你是觉得外国人申请留澳的事情重大,还是澳洲老百姓的利益重大? 有理智的人都会想到是后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