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法国土伦大学文凭案续 又一学校被调查

法国土伦大学文凭案续 又一学校被调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援引法新社消息,继法国士伦大学文凭案之后,法国高等教育部因“怀疑”第三所大学在招收中国和其他外国留学生的作业上“严重混乱”,已下令教育部的总监察处对这所大学展开调查。

有关的大学校长提出要求之后,高等教育部下令展开这个新的调查。高等教育部未说明是哪一所大学。

法国高等教育部指出:“查明土伦(TOULON)大学运作混乱,机能出现障碍之后,高等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女士已要求所有的大学校长在招收新生的过程中保持警惕,同时也要求学校内部对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程序进行检讨。”

另外高等教育部和外交部近日联合签署了一项“监察任务”命令,要求“对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从留学生本国的甄选起,直到在法国大学注册为止的所有的环节”展开“深入上游”的调查。
 
这是法国第三所大学在招收中国留学生的运作方面受到调查。此前不久,在格勒诺布尔(GRENOBLE)的皮埃尔·孟戴斯-弗朗斯(PIERRE MENDES-FRANCE)大学发现一些中国留学生在一个培训班注册,但这个培训班并不存在,随后司法单位展开了“违反居留证管理法”和“诈骗”罪名的司法侦讯。

4月期间,土伦大学的一名教师检举有人出售该大学的文凭给中国留学生之后,佩克雷斯女士下令国民教育和研究部门管理局总监察处(IGAENR)对该案展开行政调查。9月初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土伦大学“以舞弊方式招收外国留学生,有严重违法行为”。这些不法行为不仅涉及行政部门,也存在于技术层面。

调查指出:在对外国大学生的招收和学业的评审过程中,土伦大学的作法与现行规章不符,校长应对此情况负责。

据媒体报导,土伦大学领导层涉嫌为招收不符合入学规定的外国留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尤其是在外国留学生的入学手续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舞弊行为涉及数百名中国学生。土伦大学校长曾承认一些学生的法语水平未达入学标准。

随后土伦大学校长和两名副校长因使用排斥、施压、恐吓等手段企图“阻挠”有关该大学内部“运作混乱”的行政调查而被停职,校长拉鲁西·乌埃斯拉蒂已于11月辞职,他面临刑事和纪律双重诉讼程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