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工作诱惑大致澳洲人才严重流失

海外工作诱惑大致澳洲人才严重流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Snowpear雪梨网12月11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在2008/09年离开澳洲的人中,有五分之一的人选择定居新西兰,而新西兰人也是海外出生居民中离开澳洲人数最多的。

英国和美国分别以17%和9.3%列离澳榜单的二三位,而香港和新加坡分别以7.3%和6.7%紧随其后。

数据还显示了另外一个更严重的趋势,大多数离开澳洲的人都是年轻的技术工作者。离开的技术工作者和年轻人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而他们中的许多可能都不会再回澳洲。

他们被全球化工作场所的巨大回报吸引出国,并带走了他们在澳洲学校获得的知识。

根据移民局昨天发布的报告,人才外流加剧了澳洲技术劳动力的短缺,尤其是IT、工程和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人才。

在2008-09年,有81,018名永久居民离开澳洲,比前一年增长5.3%,是离澳人数最多的一年,而在1985-96年期间离开澳洲的人数仅为18,100。另外,在离境人口中,有41,249人在澳洲出生。

在2008-09年离开的人中,有半数为技术工人,其中有45%的人年龄在25岁至44岁之间。新州人才流失最多,达到41%,维州和昆州分别为21%和20%。其中,男女几乎各占一半,分别为41,332和 39,686,而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处于工作的黄金年龄。

10年前,离澳人口中,25-34岁的仅为3391人,而2008-09年这一数据达到了21,632人。

移民部长Chris Evans表示说:“报告的数据显示,全球对国际劳动力市场中年轻的、高技术人才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加。”

不过,政府希望那些大量离开澳洲的人才能够带着新技术和经验重返澳洲。(小虫编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