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该怎么申请退学及退款?

留学生该怎么申请退学及退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学生在开学后想退费,常常有多种原因。一些留学生在入学前对所报读的学校了解不够切实、具体,特别是刚刚从海外来到新西兰的留学生,他们的信息渠道常常仅限于学校的网站,宣传册和中介公司的推荐。 
 
  学生在合理要求退款时, 经常遇到学校的刁难. 留学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成功退费呢? 
 
  NZQA规定(nz/for-learners/rights/withdrawals.html),学生在开学前,以及入学后的前八天,都有权利提出退费申请,并得到扣除掉10%或最多不超过$500后的全部学费。对于刚刚从海外来到新西兰的留学生,如果所报读的课程是滚动式开课的语言课程,开课日期应参照入境日期作调整,而不完全以学校最初开具的入学通知为准。这点特别值得注意,因为个别学校经常以开课已经超过八天而学生没有按时来校上课为借口,拒绝学生的退费要求。  
 
  留学生退学遭遇刁难的情况,在公立和私立院校中都有发生,但经常以私立院校更为普遍。新西兰政府专门设有一个部门审理国际学生对私立院校的投诉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ppeal Authority (国际教育投诉仲裁局), 简称IEAA. 如果你的合理的退学要求遭到拒绝,你可以向IEAA投诉,要求仲裁,IEAA免费受理案件。IEAA 的联系方式: 
Tel: 0064-4-462 6660   Fax: 0064-4-462 6686   Email: info.ieaa@minedu.govt.nz 
 
  另外,留学生可以直接向NZQA投诉学校在受理退学申请中的的违规行为。 NZQA的相关部门联系方式:Tel: 0064-4-463 3260 
 
  学生在投诉学校的过程中,要持有必要的入学文件及相关的证据。只要你的退费申请符合规定,你一定可以顺利拿回自己的学费。 
 
  如果留学生自己有语言方面的障碍而怯于向学校申请退款或向政府部门投诉, 可以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