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基本要求及材料

留学基本要求及材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来自任何国家的公民(除了澳大利亚)如想在这里求学超过3个月,必须得到新西兰移民局的批准,取得留学生的签证才能在这里学习上课。


  新西兰沿袭了英国的教育制度,其高质量的教育享誉国际。新西兰为海外学生提供了安全的学习环境、一流的学习设施和服务。新西兰各教育机构十分重视外国留学生的福利,各校都有专职人员负责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目前新西兰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学校包括大学、技术学院、语言学校、高中和私立培训机构。留学生在过得学士学位毕业后,一旦找到工作便可以申请永久居留(即移民)。


  新西兰已拥有受国际称赞的“国际观光客的安全国度”美称而自豪。虽然,新西兰并不是一个零犯罪率的国家,但是全国上下齐心维持这个得来不易的国际美誉。为了维持及保护国际学生在新西兰的安全及福利,新西兰教育部积极推动有关留学生招收,福利及援助之行业的规范。


  新西兰教育部制作一份登记遵守此规范的教育机构的名录,并公开给全新西兰和海外学生直接上网搜寻,已确保学生们“知情权益”。凡登记在案的教育机构,皆可在其文宣品上注明其为一“遵守新西兰教育部有关留学生招收、福利及援助之行业规范”。


  如需详细资料,请浏览新西兰教育部网站查询。网址为:www.minedu.govt.nz/internationalstudents/


  大学入学资格


  学生通常在完成中学FORM7的学习之后,在18岁或者19岁时进入大学学习。大部分学士学位可以在三年内获得。留学生申请就读新西兰的大学,须有相当于新西兰FORM7(比中国大陆高中毕业高)或以上的学历资格,并且有相当大学要求的英语成绩,方可进入大学学习。因才外国学生,在他们开始学习大学课程之前都必须接受英语辅导,无FORM7的学习(如大学预科等)。在国内有高等教育一年的学习证明只要英语过关可直接进入一般大学学习。


  学费


  新西兰高等要与留学(普通专业)每年的学费从$17,000新元到$30,000新元不等(即人民币4万~12万元)。
  生活费:一个月大约为$1000.00新元
  学期:新西兰大学学年从二月底或三月初开始,到十一月结束,四月、七月及八月放假。


  留学基本要求


  新西兰学生签证无特别年龄限制,无英语要求,无学历要求。申请者要有良好的经济条件,能够支付在新西兰停留的所有时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留学签证除基本材料以还还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出生证明或公证过的复印件及英文译文(必须提交,护照不能代替出生公证);

  2.亲属关系证明,包括所有直系亲属的姓名和出生日期;

  3.资金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或学生资金担保(Financial Undertaking for a Student),如有银行存款证明,学生资金担保表可在原则批准之后提交。资金担保金额至少要能制服申请人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并能解释这笔担保资金的合法来源;

  4.新西兰学校出具的接受学生的信件(OFFER OF PLACE),内容必须包括所学课程名称和完成课程所需最短时间,所学课程的学费(如超过一年则指出每年学费),学生是否需自付学费及准备在新西兰所学课程的程度和计划停留的时间;


  5.申请人现在学校出具的信件,应用英文或带英文译文的中文,证明申请人现在在中国的学校程度;或任何学历的公证书;

  6.由新西兰学校或任何准备提供住宿的人出具的提供住宿的保证;

  7.担保人雇主证明信,证明在银行存款证明或学生资金担保表上署名的人或提供这笔资金的人目前的受雇和收入状况(注意是资金担保提供人的雇主证明信);

  8.英文的个人意向书,用来解释申请人选择科目的原因及完成课程后的意向。

  通常的拒签理由无外乎资金来源不明和移民倾向,所以在申请签证的时候,要在真是的文件基础上精心准备材料,尽可能增加签证成功的几率。针对资金来源不明,建议资金担保人应通过个人所得税单,股票交易单等形式证明自己的合法收入,对于存入银行少于六个月的存款,应该保存以前的利息收据;针对移民倾向,申请人则应该陈述自己在国内的优秀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经济关系,表明自己学成归国的动机。


  留学生医疗保险

  留学生在新西兰不能享有这里的医疗福利,所以新西兰政府规定,留学生必须购买留学生保险,费用大约为每年$300.00至$450.00之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