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投资移民指南:常见问题解答

新西兰投资移民指南: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投资者类别移民和技术移民类别一样,也是计分制的。申请者可以在经营总额、企业资历、学历以及年龄等项目上获得分数。总分数12分以上,就达到了移民分数线,而由于新西兰的分数线是采取浮动方法,所以有效分数线是以每周星期一新西兰移民局所定下及公布的分数为准,而申请人的计分亦必须达到其递交申请表这个星期的分数线。投资者类别目的是为了提高新西兰人口素质,吸引外来投资,加强与外界联系。按照移民法规定,投资移民申请会被优先于技术移民、亲属移民审理。审理人是通晓商务的移民专家。成功的申请人可以携配偶、子女在新西兰永久居留,多次往返新西兰与中国之间。

  新西兰投资移民类别与澳大利亚投资企业技能移民类别的区别是:新西兰的投资移民简单直接,只设一个类别,而且在金额上由于兑换率低的缘故而更加合算;最后,具有新西兰特色的一点是,可以由身为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亲属担保而获得额外3分。最后,主申请人必须参加IELTS考试,并且平均成绩不低于5分。可以在1年考察期内以新西兰投资环境不理想为由放弃投资。

  二、常见问题

  问1: 投资资金可以不存在银行里吗?

  答: 可以。由于法律要求该项投资要投放到有商业回报的生意中,这可以包括存放在银行收取利息,也包括投入经营的生意赚取利润。但是要注意,该笔资金一定要在新西兰境内逗留2年以上,移民永居签证才能最后落实。

  问2: 什么样的投资资金符合要求?

  答: 资金积累额的计分是企业投资者移民中最主要的一项;最多可以取得11分,至少要有1分(即100万新元)。这笔资金的来源也要符合移民局的要求:  ①是申请人在以前的企业行为中直接赚取到的;或者:  ②是申请人用以前企业行为直接赚取到的资金再投资起积累起来的。

  问3: 什么样的文件可以证明资金积累的合法性?

  答: 在递申请时,申请人提交的资金积累金额的文件证明,必须是由被移民局认可的机构计算和出据的财务报告(3个月有效期)。而且,财务报告必须体现出申请人的从商经历与资金积累之间的直接关系;而且,要证明您经营的是合法的企业生意。

  问4: 如何具体投入资金?

  答: 该笔资金数目庞大,因此,申请人是不必马上将其转入新西兰内,而是可以签证初步批准了之后再开始进行。资金必须投资在新境内一个具有回报的生意中。

  问5: 汽车和房子属于投资资金的一部分吗?

  答: 私家车和房产可以算作是资金积累额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游艇、现金、股票、债券、金条等也可包括在内,但是这些财物都必须由权威财务机构进行市值评估。

  三、申请条件

  1.新西兰长期工作签证(创业移民)

  此类别签证是为有意到新西兰创业、投资或开办生意的人士设立的。当申请被批准后,申请人将获得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并且可以延期。当申请人在新西兰成功建立并经营生意两年以后,可以申请企业家类别移民。如果您希望到新西兰生活、定居而又没有足够的资金符合投资移民的条件,或者没有相应的学历符合技术移民的条件,那末此类签证可能适合您。

  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须是一位具有商业背景的人士

  申请人须提交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

  申请人须有足够的资金在新西兰投资建立一个生意并且亲自经营

  申请人须有资金支付全家在新西兰三年的生活费用

  申请人身体健康,没有犯罪记录

  此类签证的关键是商业计划书,我公司有英联邦会计师负责帮助申请人设计、制定商业计划书。

  2.企业家移民

  新西兰政府设置此类移民的目的是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商业人士到新西创业且直接参预企业的经营管理,为新西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一般来讲,这类移民签证的申请人是长期工作签证的持有者,他们在新西兰成功经营生意两年以后,可以申请企业家类别移民。

  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在新西兰建立,购买,或者投资了一个生意(至少占25%股份),并且这个生意在某些方面,例如:科技,管理,产品,服务,出口等方面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益。

  申请人所经营的生意已经建立至少两年,且申请人亲自经营管理生意不少于两年。

  申请人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3.雇员随迁

  新西兰政府设置此类签证的目的,是为了给希望到新西兰投资、开办企业的外国公司提供方便,使这些外国公司在新西兰开办企业的同时,能够将公司的骨干人员一同派驻过来。

  新西兰政府希望这些外国投资公司只是到新西兰设立分支机构,如:投资兴办工厂,建立分公司,而不是停止在原企业所在国的经营。

  申请人基本条件:

  准备到新西兰开办企业的公司负责人(CEO)认为,申请人是公司开办企业必不可少的人员;

  申请人不符合其它类比的移民申请;

  申请人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四、申请程序

  咨询公司免费为客户进行资格评估,接受评估通过者的移民签证申请委托,与其签定委托代理合同,申请人交付首期代理费;

  咨询公司提供申请签证所需的文件清单,指导申请人如何准备,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供签证所需文件,咨询公司核实文件。

  为申请人联系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寻找合作投资伙伴以及投资机会,分析新西兰经济现状及前景、新西兰财会标准、法律服务、设立企业程序、金融制度等与投资相关的问题。

  咨询公司为申请人准备并递交全套正式移民申请资料。

  使领馆原则上批准移民签证,并签发为期12个月的多次往返短期工作签证和学生签证。

  代理申请人在12个月内完成拟订金额的投资计划。

  代理申请人向使领馆补充投资已经完成证明、在新西兰通讯地址、交纳移民信息纲和移民增容费证明、英语能力证明或英语补习学费交纳证明等材料。

  申请人获得新西兰投资移民签证,申请人交付末期代理费;

  申请人安排行程,咨询公司免费提供抵新前培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