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为什么选择移民新西兰

为什么选择移民新西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新西兰移民部不久前宣布将在今后12个月内增加技术移民,以缓解新西兰本地技术人员短缺的情况。移民部部长戴维·坎利夫还表示,从7月24日开始,新西兰将首次承认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申请人的国内工作经验和技术资格。因此,2006至2007年度的移民额度为4.7万人至5.2万人。这是自2001至2002年度以来,新西兰公布的最高移民额度。

  新西兰现行的移民政策主要是根据《移民法 1987 》(Immigration Act 1987)制定的。近几年来,政策政策的细节时有变化,比如一九九五年七月份开始实行的对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申请人及其十六岁以上随行家属英语水平的要求;一九九八年十月通过的放宽投资移民英语水平要求,但同时将最低投资额增加到一百万新西兰元。

  按照《移民法 1987 》,移民申请由新西兰移民局(NZIS)进修审批,NZIS必需无一例外地根据“当前移民政策”条款进修审批。如果申请被拒绝,申请人可以向独立的移民上诉局提请上诉。“当前的移民政策”是指,新西兰移民局收到申请人完整的申请材料并予以备案当天所遵循的移民申请审查标准。

  移民申请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有一名家庭成员符合移民要求(作为主申请人),所有家庭成员都会同时获准移民。家庭成员是指主申请人的配偶及十九岁以下未婚子女。

  现行的移民政策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别,各类别采用不同的审查方法和标准,分别适合不同条件的申请人选择。每个类别有其对申请人的基本要求,您必需符合基本要求才能申请。

  新西兰移民政策一向较宽松,此次在相对难度系数高的技术移民上又做出了如此松动,可以想见又一股新西兰移民热潮将掀起!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新西兰的历史与移民史紧密相关。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会选择新西兰作为新的家园;移民也因此一直是新西兰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可以说,没有移民就没有现在的新西兰!

  当然,除了悠久的移民史外,新西兰也凭借着自身的很多优越条件吸引着移民者的眼光!

  移民为什么选择新西兰

  作为著名的中立和平国,新西兰护照可免签美、加、日,欧共体多国和其他大小国家近二百个,作为旅行证件,新西兰护照好用程度居世界主要国家护照之首。

  新西兰社会福利制度优越,居民生老病死无一不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照,如单亲家庭,子女津贴、家庭补助、失业救济金、养老金、社区医疗补贴、经商补助,中学以下免费教育,大学教育贷款及津贴,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的政府资助金,紧急意外事故赔偿、残疾人生活津贴、急诊免费、妇女生产免费。

  甚至海外旅客也可享受免费急诊及意外事故赔偿,像失业救济金移民来新西兰两年后即可申请,而加拿大则要九年后才能申请。

  除了福利之外,由于地理位置上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为“澳纽联合体”,这意味着只要是新西兰公民,就能自由进入澳大利亚,随时随地移居澳洲工作生活。

  新西兰政府鼓励海外学生来新读书,依现行政策,海外留学生来新只要读完任何一项认可的学历(如学士学位)即可获额外加分,从而可申请转为定居签证。

  新西兰移民政策特点

  新西兰移民政策采用客观指标计分制,因此面试因素影响极小;申请人递交相关材料之后审理流程短,一般只需3个月左右;尽管新西兰移民政策经常变化,但是在政策变化前递交相关材料的申请人是不会受政策变动影响的,分数按递交时的政策评定。

  申请者取得新西兰定居签证后,海外居住时间要求较为宽松,若成为税务居民,每年则只需居住41天即可在两年后取得永久往返签证。

  新西兰政府执行宽松的家庭移民政策,依中国现行的生育制度就意味着每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人成功移民来新后,你的全家也可在日后移民团聚或至少在移民申请时得到额外加分的优待。

  新西兰承认双重国籍,这意味着你既可以享受新西兰的种种优越的福利待遇,也可在中国继续你的生意与事业,更可拥有作为外籍华人的种种便利与特权。

  留学移民相辅相承优势加倍

  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一直在变,但有时候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类似某个选择较早时期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正巧赶上了当年的移民政策而成功地拿到了新西兰技术移民的事例在新西兰留学生当中很多。

  在新西兰留学,本身就是最大的优势:尽管不能说留学新西兰就是成功移民了,但至少留学对移民是有很大帮助的。

  毕竟在新西兰学习生活了这么多年之后,申请者对当地的政策、变化以及教育要求都非常接近当地人才的培养标准,在申请阶段还可以时刻上网更新最新的个人信息,比从国内申请还是要容易很多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