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澳袋鼠岛拾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在南澳大利亚有一个岛屿叫“袋鼠岛”,袋鼠岛是全球最美丽和独特的度假胜地之一。如果你以为袋鼠岛只盛产袋鼠,那就大错特错了。2006年袋鼠岛被世界旅游业杂志评为“亚太地区最佳岛屿”,并在全球100个著名岛屿排名第五。在袋鼠岛上,度假的人可以尽享旖旎的自然风光,感受洁白的沙滩、陡峭的石崖、汹涌的海浪。岛上居住着澳大利亚特有的袋鼠、树熊、神仙企鹅、海豹等,在这里游客似乎成为了外来人和被观赏者了。

  踏上袋鼠岛

  到袋鼠岛总要先到阿德莱德。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和悉尼、墨尔本相比,这里的气息介于乡村和城市之间。整个城市的生活节奏缓慢,在这里,你必须将步伐完全放慢,玩到哪算到哪。或在幽雅温馨的农舍小屋小憩,或是前往澳大利亚最出名的酿酒园芭萝莎亲尝一口酒园精酿的Shiraz,当然最棒的就是到袋鼠岛和各种可爱的动物来个亲热的约会……

  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坐游轮去袋鼠岛,在海天一色中晃悠一个小时,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枯燥。在岛上驾车同样是一种享受,道路两边是参天古树,阳光像被筛子筛过一样,你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却不会被晒到;海风夹着青草的芳香吹拂在脸颊上,沁人心脾;车窗外时而闪过一片片草地,成群的牛羊在阳光下低着头,吃着草,一派田园风光;眼前的路,随着起伏的山丘延向远方,一旁便是山崖和海。视野极其开阔,没有其他车,一踩油门,在主干路上奔驰起来,不需担心红绿灯,窗外应接不暇的美景会满足你眼球所有的需要。

  就在山崖下,岩石被千万年的狂风和海浪穿出个洞来,那是海豹的休息场所。岛上最高的位置坐落着一座奇岩巨石,经过亿万年来的风吹雨淋和海水风化,终究形成如此恢宏的巨作。岛上一半丛林和原始森林仍旧保持它们在1802年袋鼠岛被发现时那样。这里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野生动物观赏区和原始风貌游览区,也是体验原始生活和天然情趣最好的地方。

  拜会海狮

  踏足袋鼠岛,自然不能错过海豹湾。海豹湾虽然名为“海豹”,却保护着超过600头澳大利亚海狮。

  海豹湾是袋鼠岛令人惊叹的又一大奇观。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的嶙峋怪石,明媚阳光下,巨石黑亮亮地令人炫目。一到海豹湾,举目四望,似乎空无一物。但猛然间,你就会发现一个肥硕的身躯,懒洋洋地趴在你眼前的岩石上栖息,灰黑的保护色让它很容易避开你的视线。然后,两只、三只、十只、二十只…… 横七竖八蒙头大睡的,三五成群谈情交欢、追逐嬉戏的,白色的沙滩上,原来到处都是它们的画面。当你在管理员的带领下,一步一步,慢慢置身于海狮群中,就有数不胜数的摄影良机。可爱的海狮还会在镜头前摆好姿态,给你一幅生动的背景……呵呵,这些可爱的小生灵。

  没有噪音,远离污染,举目远眺,视野尽是一片自然的绿和蓝。如果你爱生活、爱自然就一定会爱上这样降临于荒芜却生命不息的袋鼠岛的旅程……

  来源:深圳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