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东西方流浪汉四大天壤之别

东西方流浪汉四大天壤之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流浪汉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他们也是社会文化的反应。从东西方流浪汉身上,你能看到那种文化的差异。日本流浪汉和西方流浪汉受本族文化影响,在生活方式上有着明显的区别。本文记录了我对他们生活的观察,并尝试分析。整体上看,日本流浪汉人数众多,常常群居于地铁、地下道和高架桥之下,成立丐帮绝对没有问题。西方乞丐绝对人数很少,而且也不会群居在一起。

  远远望过去,日本流浪汉和西方流浪汉最明显的区别是,日本流浪汉的“财产太多”了,七零八碎,不知道从哪里搜罗来的各种旧货,和别人丢弃的小家具。编织袋和纸箱子是日本流浪汉的最爱,易于携带,可以作床铺,还可以搭成小房子,纸板作墙,编织袋作顶。上图是一个日本流浪汉的家私,颇有亚洲农耕社会的优良传统,有产有业。
西方流浪汉
  西方流浪汉的行李就简单多了,这也许是游牧民族习性的体现吧。日本流浪汉甚至需要一辆手推车才能带着全家移动,西方流浪汉只需要一只肩膀,就可以举家迁徙了。上图是澳大利亚卡恩斯的一个流浪汉。除了行李很少外,你注意到他用布把头抱住了么?如果你看到正面,还会觉得他的穿着打扮有着60-70年代嬉皮士的风格。
日本流浪汉着装
  相比之下日本流浪汉则全无自己的风格可言了,他们一般都穿着很普通的西式服装,那些装束和他们本人一样,都是工业社会中最粗糙最低层的东西。无论如何他们还是有衣服可以穿的,所以我就不批评他们没有风格了。如果说衣服差强人意的话,日本流浪汉的个人卫生情况就不能让人满意了。图中这位仁兄,头发不知道多少天没有洗了,如果我做一个流浪汉,也一定是一个精神的流浪汉,不想做苏乞儿和洪七公的乞丐,不是好乞丐。

  再看看西方的乞丐,他们都发胡子虽然很长,但看着并不埋汰,都是经过梳理的。这位仁兄看着很像马克思,当时我就想,如果马克思没有恩格斯资助,是不是也会落的这步田地。图中这位乞丐心宽体胖,这又是东西方乞丐的一大区别。西方乞丐能够非常胖,日本乞丐就难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