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与美国人打交道必知的五种手势含义

与美国人打交道必知的五种手势含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美国的俚语可不只限于口语,还包括了各种各样的手势以及身体语言,这些也跟”Hello”一样普遍使用。每个人都知道竖中指意味着什么,但我可不想把你们教坏,来学学其他有意思的手势吧!它们是好意的祝福还是恶意的攻击?在什么时候使用才比较合适?接下来就让我们学学最常用的几个手势,看好咯,我可会给你们布置家庭作业的!

  1.Just So-so 马马虎虎、很一般

  把手举到腰部,然后打开手掌,掌心朝下;左右轻微转动两下。这是一个极为常用的手势,意思是说so-so、一般般、马马虎虎。当你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可以配合起这几个单词,会让对方有更深刻的印象。

Just So-so 马马虎虎、很一般
  初级课程

  Blair 正要去吃午饭,路上碰到了Serena正好离开餐厅

  Blair:午饭怎么样?

  Serena:So-so…(同时做这个手势)

  典型误用

  Serena:跟Nate第一次约会感觉怎么样?

  Blair:还不错吧,我们玩得很开心(同时做了这个手势,这时候就大错特错了)

  2.Knock on Wood敲木桌

  你可能觉得这个手势很无聊很无厘头,但实际上在美国的男女老少都经常使用。当你的朋友提到一件有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不幸事件,他有可能会边说“Knock on wood”一遍在木桌或者硬物上敲两下以祈祷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他们觉得指接触木制的东西可以确保好运、甩掉坏运气。
Knock on Wood敲木桌
  初级课程

  这几天好像每个人都生病了,但我感觉还不错,“Knock on wood,”(同时敲两下桌子)

  进阶课程

  Blair:我的手机坏了!不能给Nate打电话了!

  Serena:至少你还能在网上跟他聊天啊。

  Blair:我知道啊,希望我的网络也不要断掉就好了。(同时敲两下桌子)

  典型误用

  Blair:Ms. Carr的办公室关着门,我们该怎么办?

  Serena:Knock on wood?

  Blair:囧RZ

  3.So Called 所谓的

  不要嘲笑这个看起来有点孩子气的手势,它甚至能在一些正式的场合里使用:把你的双手呈V字型举到跟肩膀齐平的位置(如果你太懒的话,举一只手也行),手心向前,食指和中指同时呈90度弯曲,然后伸直,这样子重复一遍。这个手势通常用在你跟别人解释某个不是十分常用的词语,或者某个普通的词语在一个的定的情景下有了不同的意思的时候。就相当于在书面的表达时的“引号”。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经常在我使用这个手势的时候嘲笑我,因为这个动作像极了中国幼儿园的小孩子的常用动作——“小兔子乖乖”!

  Blair: 呃,恐怕不行吧,我周六得去图书馆学习…。

  Serena: 哈哈哈,你说的你要去“图书馆” “学习”(做这个手势)。我知道你学习的意思是和Nate亲吻,图书馆恐怕是Nate的房间吧?

  Blair:呃…>_>

  典型误用

  “大家来装作小兔子!”(做出So-call手势!拜托,这完全不是一回事啦)

  4.For Shame 羞羞羞

  当你觉得你朋友做了一件错事,或者会引起尴尬的事情,或者不应该做的事,你就可以使出这一招:伸出你的两根食指,然后一只食指反复在另一只食指上来回的刷。现在这个动作只在开玩笑的时候才会用到,所以千万不要在正式场合使用哦。

  当然你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还可以谐谑的加上两句“For shame!” or “Shame on you!”
For Shame 羞羞羞
  初级课程

  Serena:你今天怎么这么迟才来上课?

  Blair:呃…。

  Serena: 不会吧,你们在外面过夜了?For Shame(做削手指这个动作)

  Blair: 其实是我们大吵了一架,我们分手了…

  典型误用

  Ms. Carr: Serena,这篇文章早在两个星期前就该交了!这是怎么回事?(做削手指这个动作)

  5. Crosses Fingers

  这个手势的用法跟Knock on Wood的手势有点相似,但这个手势是祈祷幸运的事情发生。把你的中指弯曲并绕到食指上,为了让好运加倍,使用两只手吧!
Crosses Fingers
  Serena: 那么你已经从跟Nate的分手事件里走出来了吗?

  Blair:希望如此…(crosses fingers)

  家庭作业

  Blair和Nate之间会发生什么?他们会再复合吗?现在Nate是单身了,他和Serena之间会发生点什么吗?还Serena那两篇迟交的文章呢? Okay, 我知道没有人关心什么鬼论文。

  用3-5行话描述一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确保要使用刚才学到的两个或者更多的手势。

  P.S。

  特别感谢我的同事Glen为我这篇博客出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