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时尚达人晒绝招:左手留学右手度假

时尚达人晒绝招:左手留学右手度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在国外,打工和实习是学生们常见的选择,然而这一定只能在闹市中进行吗?那些曾经在异国他乡的旅游名胜地打工和实习的同学,一个个边工作边享受,小小体验了一把美国年轻人Work&Travel的生活模式。所以,留学生们,为什么不尝试利用假期去一些海滩、游乐场甚至是度假海滩工作呢?

  主动和经理“冰释前嫌”

  小周

  实习地:美国弗吉尼亚海滩餐厅

  我在弗吉尼亚海滩的餐厅里得到了前台收银的岗位。文化差异和冲突很快体现在我和雇主的矛盾上。照理说,前台收银只需做好收银工作就行,可是经理似乎对我很严厉,总是叫我去做额外的事,比如到厨房切洋葱削土豆皮、去拖地板洗厕所等等。有时候从凌晨4点做到下午两三点,当中连喘口气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这让我很恼火,认为他们将所有事情都推给我,于是我也总是臭着一张脸,在别人下班和经理拥抱道别时,我却只是淡淡地说句bye就走人。其实,经理也发现我和他之间存在沟通的问题,他一直感到很困惑。

  后来我发现,其实这里的人就是这么工作的。经理收入高得多,但是有一次他带我们一起去庭外清扫,他连看到半截小小的铅笔头都会捡起来放进口袋;有时候我们整个餐厅堂吃、打包、汽车外卖服务同时忙起来,他也会东奔西跑看到哪里缺人手就在哪里干活,哪怕刷马桶扫厕所也照做不误。一个团队包括4名副经理都由他领导,其实他才是最忙的人。我也终于明白,经理让我去做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恰恰是出于对我的信任和培养,后阶段他甚至让我帮着接收和筛选简历。我发现他们对人才的判定标准很不一样,更加看重应聘者曾经的工作经历及前任雇主对其的评价。

  终于有一天,我主动走进经理的办公室,为我之前对他的态度而诚恳道歉,没想到他竟然当场哭了,高兴地与我坦诚相见:“Ialways love you。”他们经常使用love这个词,代表了朋友间的关怀。我知道他为我终于向他澄清误会冰释前嫌而高兴。同样,我也确实学到了很多。

  轻易脱离了手机和电脑

  欣欣

  实习地:美国SentaCruz海滨浴场

  在海滨浴场打工,或许不仅仅是在工作,正因为我们的住宿寝室面对景色迷人的海滩,甚至还能经常看到海狮、海豚等可爱的动物,整个打工期就好比处在度假的状态,一边享受度假的美景一边干点活儿。当然,工作起来,该忙的时候还是会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无暇顾及海滩美景。我所在的浴场,supervisor是一个只有26岁的小伙,非常有号召力和领导力。他带领着一个团队,其中包括来自不同国家的像我这样的临时工或实习生,一大群年轻人一起经营一个地方的感觉非常棒。工作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充实,我们每个人轻易就脱离了手机与电脑,这两样现代工具在与世无争的海滩边似乎根本就是多余的东西。因此,即使是在工作,人的状态也很轻松,觉得充实又有成就感。这种打工实习是按周付的wage,每隔一周的周五,我们都会拿到工资单,上面详细列出了加班时间、缴税情况、所扣除的房租等明细,领到薪水的那一刻觉得异常满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