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势力:中文教师在美国备受追捧

新势力:中文教师在美国备受追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奥巴马昨天在上海给学生演讲时提到,美国学生学中文人数增加了50%。美国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作为外语教育,承认学分。有些甚至是学前班,也开设中文兴趣班。因为学中文的学生猛增的原因,中文教师的需求量也猛增。

  如果你想在美国成为一个中文教师,你会发现,比在中国成为一个中文教师容易得多。美国的每一个州对教师资格的要求不一样。有些州,没有教师资格证书都可以授课。如果你具备教师资格证书,那么,找一份中文教师的工作是轻而易举的事。费城市教委,就长期为费城辖区的中小学招聘中文教师。

  美国中文教师的工资中位水平是$50,000美元一年。比如在宾州,中文教师的平均起薪是$35,000美元一年。

  学中文的学生大部份是华裔。以前华侨们为了让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小孩不要忘记中华文化而坚持让他们学中文。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中文的出发点是因为中国日益强大,中美的交流越来越重要。我的一位白人朋友很自豪地告诉我她的9岁的女儿选择了学中文。我问她为什么?她说,“现在中国越来越重要,将来无论文化上还是经济上的交流会越来越密切,和中国做生意的机会很大,所以,现在赶紧学好中文,以后会有用的。”

  美国政府也相当重视中文教育。从2006年开始,美国国务院设立一个“关键语言奖学金项目”,国家出资让有志于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美国学生到中国大陆学习。我的一位朋友获得了这个奖学金,今年夏天在哈尔滨度过了难忘的两个月。她说她的中文明显得到提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