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前人总结:海归创业应具备的六种特质

前人总结:海归创业应具备的六种特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已经有46万人出国留学。目前为止,归国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多达14万人,且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海归人员至少创办了4000多家企业。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秩序等各方面环境的不断改善,加上中国与世界接轨快速接轨和各种机会的增多,海归回国将会保持更快的速度。但根据全国孵化器机构统计,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成功率为22%,即使在中关村创业园,海归创业的成功率也不到20%。海归的创业之路为何如此难走?成功必然有方法;失败必然有原因。我们在探究政府政策和市场经济环境等宏观方面的原因同时,也要关注下每一个创业者自身品质的差异。具有了这些品质未必会成功,但没有这些品质必然会失败。

  1、勤奋认真

  做事非常勤奋,而且认真。

  勤奋很好界定,是否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很痛苦吧。很不幸,我所看到的成功者都至少工作那么长时间。认真意味着关注细节,做事认真的人,往往在他的本专业范围内很出色。

  2、坚忍不拔

  这个特点表现在:一是你能长时间的坚持做一件事情。二是碰到挫折甚至绝境的时候,绝不放弃。创业者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就是这个了,挫折。大多数人在艰难时刻顶不住,撤了。成功的则是那些仅仅只坚持多走最后一里路的人。很多时候,成功仅仅是因为比别人多坚持了10%而已。

  3、执行能力

  我估计,平常大家所说的能力,指的就是这个。体现在工作中,就是你能胜任多大的事情,并且能做到什么程度。能力这东西,有部分能通过后天提高,部分不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极限。就比如在大公司打工的,有人做到基层部门经理就无法胜任更高的职位了。因为有些人天生的局限性没法突破,无法应付稍微复杂的局面。但不是说能力极限比较低的人就没有机会了。只要选择了合适自己的行业,能力较低者一样能获得比一般人更大的成功。

  4、实事求是

  这个特质有几个表现的地方。一是做事脚踏实地,务实。总是时刻关注着企业的关键业务。

  关注现金流。不会被各种各样的新冒出来的idea或机会随便诱惑。二是正视企业或自身的问题,不逃避,碰到问题就一定把它解决。也不爱面子,碰到不懂的东西就学。凡事多听取别人的意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