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从小浸泡在亚洲文化中

从小浸泡在亚洲文化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奥巴马有着怎样的“中国观”?他是否有着不同于别人的“中国故事”?

  从小浸泡在亚洲文化中

  奥巴马说,他“从小就浸泡在亚洲文化之中,深受中国思维方式和文化的影响”,因为他出生在华裔聚居的夏威夷。“那时候,我的左邻右舍中有许多华裔,他们的勤奋和努力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6岁到10岁时,我曾跟母亲和继父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生活,当时有不少同学是华裔。课间休息时,我们会一起打球,常常玩得满身大汗。放学后,我也常常到他们的家里玩。尽管这些华裔同学的家里都很有钱,但他们对我非常好,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让我学到中国人的礼节。我甚至跟他们学过简单的中文。”奥巴马说。

  华裔高官为他出谋划策

  “我有许多华人好朋友,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奥巴马说。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多名华裔出任部长、内阁秘书等重要职务,成为美国政坛中的一股新兴力量。

  商务部长骆家辉,祖籍广东台山,1950年出生在西雅图,是第二代华裔。

  能源部长朱棣文,祖籍江苏太仓,与骆家辉一样是第二代华裔。

  白宫内阁秘书卢沛宁是奥巴马新政府中最有影响力的人士之一,祖籍河南,父母上世纪60年代从台湾到美国留学。

  弟弟弟媳要去北京见他

  “很高兴他亲自来体验中国文化!”已在深圳生活了7年的马克·奥巴马·狄善九——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巴马首次访华期间,他将带着自己的中国妻子去见总统哥哥,并将他热爱的中国文化与奥巴马一同分享。

  马克出生于肯尼亚,在美国接受教育,目前马克在深圳主要从事咨询工作。

  记者问马克今后是否会长期呆在中国,马克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我已在中国结了婚!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我愿意一直在中国。”

  综合《南方日报》、《新闻晚报》、新华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