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适应美国寄宿家庭七大法则

适应美国寄宿家庭七大法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在美国走读私立高中读书的学生,在一个完全陌生而又不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肯定会面临各种挑战,那么学生如果去适应美国的寄宿家庭,与寄宿家庭友好而和睦的相处。首先一个美国家庭既然愿意让一个国际学生住到自己的家里,就证明这个家庭是非常有爱心的,他们愿意接受国际学生所带来的自己国家的文化,那么作为一名国际学生如何去适应这样的一个家庭,首先是要尊重美国家庭的文化,努力使自己去适应家庭的生活习惯,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尊重家庭里的每个成员,这是最重要的。注意自己日常的行为,不要把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摆在第一位,学会替别人考虑,试着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问题和思考问题,换位思考。

  作为国际学生需要注意的有几下几点:

  1. 使自己适应美国家庭的作息时间,美国的家庭大多喜欢早睡早起,特别是对学生的要求,比如有的家庭希望最好在晚上10点或11点之前休息,这样的话,学生最好不要洗澡,打电话,上网,聊天,或是做一些影响别人休息,发出声响的事情。

  2. 最好不要说中文,有的学生在与自己的中国朋友,同学通电话,或是聊天时会用中文,这个对学生本人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有不尊重家庭的意思,但是美国家庭是听不懂中文的,他们就是会认为你是不尊重他们的。

  3. 帮助家庭做一些家务事,不能像在中国的家里一样,一切事情都是父母打理,自己什么都不用做,美国的家庭是不能理解中国家长的这种做事方式的。如果遇到家庭的爸爸妈妈因特殊情况很忙,没有时间做饭,那么学生应该学着为自己准备餐饮。而且有的家庭问了培养和锻炼自己孩子的自立能力,他们会专门拿出一些时间让孩子为自己准备饮食,所以作为国际学生要理解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并不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4. 自己住的房间一定要整洁,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间。

  5. 上网的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要过度频繁的跟中国的家长联系,可以定期和中国的家长取得联系,让中国的家长知道你在美国很安全,一切都好就可以了,不要过度的联系。如果过度联系给人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家庭会认为你没有把时间用在完成作业上,而且经常联系,家庭会认为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让孩子找到家的感觉,也会认为学生的自立能力太差。

  6. 如果自己带朋友到家里做客,一定要事先和家庭打招呼,接待朋友后把房间收拾干净。

  7. 外出,旅游,约会等活动,一定要跟家庭事先说,约定家庭接送学生的时间,因为家庭可能会有一些自己的事情,这样他们可以合理安排接学生的时间,如遇特殊情况可以事先做好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