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保姆:我与澳洲毒贩主人斗智斗勇

保姆:我与澳洲毒贩主人斗智斗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今年夏天,在郊外的瓜棚去买瓜,认识了在瓜棚守夜的赖英子,她一身男人打扮,要是她不说话,你根本不相信她是女人,这里荒郊百里,孤棚宿人,“她是为自己找保护色啊。”我想,每次由瓜地回来,我总拂不去对瓜地女人的狐疑,她从哪里来,莫不是?

 

  你看,她在草地上垫个草席就寝,这里没有水电,日子艰辛。我便建议她出来给郊外的别墅里的人做保姆。她说你再也不要跟我提别墅——我听她说完自己的故事,有点像电视剧中的情节。可不,她的过去佐证了我的直觉。她真是一个有“前科”的人。

 

 那年,她女儿出嫁,儿子下矿井,她去上海看九死一生丈夫。 她算是村里的留守妇女,本指望丈夫在外打工带钱回来盖房子的。谁知她丈夫在脚手架上踩空掉了下来。捡了一条命,因工伤事故的责任人不明确(那块工地被层层转包,转到她丈夫的老板那已经过三),

  

  多亏最后那个包工头善良,让他带着残疾看工地,其实他照看工地,赖英子在工地上照看他丈夫(他的自理能力也因为脊椎受损而站不长)。可工地上没她睡的地方,她被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绍到给澳大利亚人家当保姆。

 

她一听傻眼了,“自己长这么大,外国人都没见过,哪会帮人家做事啊!可是,站在这个城市我躺下来没地方搁下自己身子啊!"她说。

   

 其实那家没有女主人,更没有孩子,但那个中年男人很和气,他是从香港移民到澳洲的。当他知道她的遭遇后,总说会帮他们找人拿回工伤赔偿,并一再跟她说钱不是问题。

   

 他是信佛的,这家有半层设了佛龛作佛事用。她经常看到他在佛龛前烧香长跪不起。她有时也学他,给儿子祈祷!

 

 在这三层的独栋别墅里,这个彬彬有礼的男人说的每句话,她都坚信不移。不想月底开工资更让她喜出望外,她的活很轻,他却给了她3000元月薪。 

  

 这老板夜夜不眠,总在白天睡觉,为了伺候他吃餐饭总是冷了热,热了冷。她是煞费苦心,每天早晨,她会在供佛龛房里和主卧里清倒掉两缸满满的,他扔下的烟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