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寄宿:提防亲戚“杀熟”孩子受苦

留学寄宿:提防亲戚“杀熟”孩子受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一年前,张女士不相信移民留学中介,更相信她在旧金山的表姐,将孩子送到了表姐家寄宿。表姐曾经许诺保证让孩子接受最好的初中教育,可是,张女士今年7月赴美国探望孩子的时候,却发现孩子在墨西哥区的差学校里面当“受气包”。据大九洲咨询董事长曾芳介绍,孩子留学海外的寄宿生活中,被亲友“杀熟”是屡见不鲜的,一些穷亲戚难免不见钱眼开,将收留寄宿当作赚钱营生。

  痛心孩子沦落“放牛班”

  一年前,张女士的表姐极力游说她将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中学,还建议让孩子在她家住,只收成本价,保证让孩子在美国读书过得舒舒服服。今年暑假,张女士念子心切,打算给孩子一个惊喜,悄悄坐飞机到了美国表姐家。表姐硬着头皮带张女士去了孩子的学校。那是洛杉矶的一个墨西哥街区,街角很脏,墙上到处是涂鸦,还有十几岁的孩子抢东西。在学校,不见白人学生,只有墨西哥学生和一小部分黑人,张女士的孩子是那里唯一的亚裔学生,是人人欺负的“受气包”。学校也疏于管理,像“放牛班”一样,看着浑身淤伤的孩子,张女士当场失声痛哭,毫不犹豫就把孩子带回国了。

  张女士事后说,表姐拿孩子大部分的学费和生活费去还债了,孩子每次在电话里说“表姨待他如何好”都是表姨教他说的,实情并非如此。张女士非常后悔,她向留学中介表示,轻信亲戚还不如信中介。

  亲戚建议不能尽信

  留学中介提醒家长们,像张女士这样轻信海外的穷亲戚,被亲戚赚走学费和生活费的例子并不罕见。对待海外亲戚的寄宿建议应该像对待中介的建议一样,只可以参考,不可以全信。除了个别坏心眼的亲戚,好心的亲戚的建议也未必该全信,因为亲戚常年居住国外,对于国情和孩子的现状不甚了解,他们常常会用美国本地孩子的标准来给中国孩子提建议,这些建议未必比留学中介的建议更适合孩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