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在美国已患被害妄想症

在美国已患被害妄想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归国博士孙爱武摆地摊的事情,自北京电视台最先播报以来,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各种遐想与评论。有人说这是“归国博士清高自傲”,有人说是“中国不重视人才”,也有人说是“中国社会使归国人才落魄生病”。其实,这些评说都不正确。真实的情况是,孙爱武博士在归国前,就已经在美国被诊断出患了精神分裂症中的被害妄想症。

  孙爱武在密西根大学的校友陈金晖在博客中回忆,在1月底,孙博士曾给他所有能接触到的电子邮箱群和网络资源发了信,包括其当时在做博士后的密西根大学化工系、密西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以及他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的系,坚持认为他被人监视并且有生命危险,并且于当周五报警。警方检查过他的住所,确认没有监视器,没有会危害他们一家的物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