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磨砺是一种难得的财富

海外磨砺是一种难得的财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日前宣布倒闭,致使该集团旗下位于悉尼和墨尔本的数所学校的数千名学生失学,其中包括千余名中国留学生。事发后,尽管学校所在州的州政府尽快拿出了解决方案,将大多数学生分流安置在公立学校,但诸如失学学生背负巨额债务的新闻仍然见诸报端,引发人们对中国家长耗巨资让孩子加入留学洪流举动的思考。

  中国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中国国际交往的不断扩大,中国留学生的足迹也走得越来越远。改革开放之初走出国门的留学生,多数只怀揣几十美元就上路了,在国外靠的是用优秀成绩换来的奖学金和课余打工所得的收入就读。留学生涯是一条艰苦但带着稍许浪漫的闯荡之路。随着中国人的日益富裕,在子女教育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大,有的家庭甚至不惜血本将孩子送去海外“镀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