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13岁的贫困孩子如何募捐500万帮穷人

13岁的贫困孩子如何募捐500万帮穷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拉觉生长在加拿大一个普通的家庭,他的父母做点小本生意,也就是养家糊口罢了,用流行词来讲,拉觉算是个穷二代。从4岁开始,拉觉就挨门挨户去卖小玩意,9年来他共在社会上募集了500万加元,用来帮助世界各地的穷人。
 13岁的拉觉现在有很多头衔,募款者、演说人、小作家,但他最喜欢的头衔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拿大儿童大使和“让我们改变世界”组织创办人。
 拉觉4岁时就开始募款,他是从在社区向邻居推销克莱门氏小柑桔开始的,他的首次献爱心行动为印度的谷甲雷特地震的遇难者募集了350加元。后来他向人们推销手工制作的塑料盘子,为艾滋病患者遗孤又募款1200加元。从此以后,这个穷孩子成了小小的慈善活动家,海地发生飓风灾难后,拉觉又四处销售小盒的饼干,为飓风灾民募款6000加元。东南亚发生海啸,拉觉从社区募款5万加元,帮助受灾的民众。2004年拉觉在加那大发起了全国性的儿童关怀地震灾民活动,为地震和海啸地区灾民募集了180万加元的救灾款。到目前为止,只有13岁的拉觉所募集的各类慈善款达到500万加元,全部捐献给世界各地的灾民和穷人。
 也许人们觉得在西方国家募款很容易,其实并不然。很多儿童是一元一元的募款,这需要儿童拿出许多课外的时间,而且还要有耐心和毅力。儿童在募款中面对的每一个人不见得都会轻易地从钱包里掏出钱捐给慈善募款人,在募款过程中,儿童不仅要面对一次次挫败,而且还要将一种爱心传达给形形色色的人。
 2007年拉觉访问了非洲的坦桑尼亚,在那里他看到艾滋病对成年人和儿童造成的危害。拉觉回到加拿大后,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开始宣介预防艾滋病的措施、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艾滋病的严重后果。2008年,拉觉参与了家乡所在州州长推动的儿童导师项目,走访教育工作者,并在社区小学推广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当年10月,拉觉出版了他的新书:“改变世界”。这本书主要介绍儿童如何在社区一起合作,增强对全球问题的关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募集善款。
 20094月,拉觉组织了“光脚挑战”年度活动,在加那大志愿者周中每个参与的儿童要光脚生活7天。这一活动吸引了世界25个国家数千名儿童参与,他们在这种最原始的人类生活体验中去感受发展中国家贫穷儿童生活的艰难。
 2009年7月,拉觉在南非与曼德拉会面,他向曼德拉介绍了几项即将开展的儿童关心非洲的活动情况,并在当地学校与学生沟通,希望更多的儿童加入义工服务的行列。拉觉并在有关机构的支持下,在加那大所有的中学建立了儿童志愿者奖项目,鼓励儿童关心他人、积极为社区服务。
 拉觉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说,当我4岁时,父母同我谈起了印度谷甲雷特地震后灾民遭受到的不幸,我很想帮助那些人。当时我每天都会吃柑橘,我告诉父母,我可以在社区一家家卖柑橘,收入的钱可以捐给灾区的人。
 从那以后,拉觉开始关注世界各地老百姓的生活,特别是贫穷儿童的生活状况。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幅墨西哥儿童因饥饿而流泪的照片,拉觉感到他要为墨西哥的儿童做些事。拉觉向父亲提出他要去卖父亲公司经营的盒装饼干为墨西哥儿童募款,父亲当然支持他,但估计儿子最多卖上十盒八盒,结果拉觉一阵风就卖掉了1000多盒。
 拉觉还在墨西哥开展了一项村庄光明活动,他利用在科学课上学到的太阳能知识,在墨西哥落后的农村为那些没有电力的居民提供太阳能发电设备。拉觉说,我希望住在贫困农村的墨西哥儿童不再使用煤油灯、柴油灯和蜡烛,而是在安全的太阳能灯下读书做作业。
 一个孩子要做公益事业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如何应对和解决这些难题也是对孩子的考验,孩子会从这些过程中学到许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会增长自己的创造力和培养良好的世界观。
 拉觉谈到,最初他开始进行慈善募款时,没有人相信象我这样一个孩子这样去做会改变什么,但慢慢在坚持和不动摇地向目标迈进时,我打动了许多人的心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当然要使其他加入慈善活动的儿童走街串巷卖饼干也不容易,但我会鼓励他们坚持卖下去,我不想放弃,也不希望他们放弃。
 象拉觉这样的孩子为了帮助他人作了很多的事,在他的心目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拉觉说,帮助别人最大的目的不是为了临时解决问题,而是使被帮助的人能对生活看到希望,相信人们的相互帮助可以克服很多困难。我最自豪的是可以为其它儿童树立一个榜样,那就是不论我们年纪大小,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社会。我很高兴有机会接触到世界各地生活状况不同的儿童,同他们在一起玩耍,关心他们的命运。我相信,世界上所有儿童都应当获得公平的待遇、过上幸福的生活。
 拉觉说,甘地和曼德拉是他所崇拜的英雄,因为他们为了信念不放弃。年纪轻轻的拉觉给与他同年儿童的忠告是:利用一切机会去改变这个世界,从小事上一步步做起,关心他人、关注社会,这会对人们产生影响,这也是我们儿童可以改变世界的方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