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在澳大利亚体验做环保义工

留学生:在澳大利亚体验做环保义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何妙玲:广东培正学院学生,今年5月中旬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参加了为期两周的环保义工体验计划。

  到澳大利亚的第一周,我到了黄金海岸附近的湿地,协助清除杂草及有害植物,这种工作对我来说是非常新鲜的。第二周,转往费沙岛,我的工作除了清除杂草外,还要收集海水样本,以供研究员作为测试当地水质变化之用。费沙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沙洲,是“世界自然遗产”,那里的环境真是美到极点了,令我大饱眼福。

  每天早上9时,我就跟其他的国际义工一起到工作营地,到了黄昏就返回宿舍,实际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也不觉得辛苦。我自己非常喜欢大自然,来到澳大利亚做环保义工,经常被大自然包围,可以随时随地观鸟,有些义工对雀鸟有很深认识,当雀鸟飞过,都可以立刻说出鸟名,真是令我羡慕不已。

  整个环保之旅,我们的生活也充满大自然风味。在那里,我吃了很多高纤维、有机食物和蔬果,再加上生活作息定时,觉得自己精神好了,压力也减少了。我在国内经常上网看电视,但去到澳大利亚做义工时就基本没有这个机会,我发现原来没有这些,生活也可以过得很不错。这次当环保义工的经验,进一步增加了我对环保的兴趣。(文/图:何妙玲 整理:记者李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