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中国赴美学生签证发放量前11个月增两成

中国赴美学生签证发放量前11个月增两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未来美国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生并为他们赴美提供签证便利之际,美国驻华大使馆十九日宣布,自今年一月一日到十一月十五日,美国驻华使团共向中国留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发放九万多个签证,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

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提供的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二00八年,美国驻华使团签发的学生签证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总计七万七千九百零九个,较二00七年增长百分之四十六。

“美国对赴美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没有限制。中国学生丰富了美国校园,为美国教育体制的成功作出了贡献,相信对外交流是促进中美之间相互理解和合作的最好办法之一”。”签证处相关负责人在介绍统计数据时说。

十七日,到访中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美双方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中承诺,美国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签证便利,同时美国将启动一个鼓励更多美国人来华留学的新倡议,计划今后四年向中国派遣十万名留学人员。

作为美国国际留学生的第二大来源国,中国赴美留学生目前占到在美国际学生总量的一成四左右。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此前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二00八年中国大陆地区赴美留学人数为九万八千人,较二00七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与此同时,来华留学的美国人越来越多。调查报告显示,二00七至二00八学年,在华留学的美国学生总数为一万三千一百六十五人,较前一学年增长百分之十九。在最受美国人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中,中国排名第五,位列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之后。
责任编辑:好梦非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