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留学经验谈:过语言关是逼出来的

留学经验谈:过语言关是逼出来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吴政垣在学校里并不是一个成绩非常出色的男生,对于自己的SAT分数,他说这个在北京上海也不是特别高,只不过在广州还算不错。凭这个成绩,他可以申请美国前50位的大学,而如果参加高考,他觉得自己并不一定能考上清华北大之类的名校。 
 
吴政垣的父亲是北京科技大学的教师,早年有比较长的美国留学和工作经历。因此吴政垣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生活在美国,是在七八岁的时候。到美国之后,他的父亲用比较苛刻的方法逼他学英语,基本上是一天要背50-100个单词,不然不准吃饭。所以,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他的基本沟通已经没问题了,起码有2000-3000个基本单词的词汇量。后来回国读书,虽然其他功课一般,但是英语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基本上都是靠小时候积累的功底。除此之外,受父亲的影响,他很小就开始读英文小说,看英文电影。

出国留学不用受高考之苦

吴政垣自认为在学习上并不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学生,因此父亲打算让他读完高中直接出国,于是他在大二的时候开始准备托福和SA T的考试,他本来分数目标是能够上到2200分到2300分之间,如果能到这样的分数,申请美国的前30位的大学都没有问题。有些轻敌,他考完后才觉得,并不是英文功底好就能考高分,重要的还是思维方式的训练。本来父亲想他再考一次,不过他觉得,进最好的学校,学习压力其实比国内的高三还要大,“弄不好毕不了业。”言语间稍稍有些不自信,接下来,他想申请学校的时候能拿到全额奖学金。他表示,父亲虽然表示过这些钱对家里来说没有问题,但是从小自强意识比较重的他还是想努力自己解决问题。——— 这对于他来说难度不小,除了成绩,课外表现也很重要。除了在学校里是体育特长生以外,他在大一的时候还参加过联合国的一个小小模拟项目,跟许多大学生一起PK,最终他们小组拿到了第三名。

考试心经:兴趣与技巧同样重要

和别人不同,吴政垣考SA T和托福之前并没有在培训机构做过培训,基本上是无师自通。不过他并不否认技巧的重要性。他说,SAT分为SAT1和SAT2,对于国内学生而言,其实只需要取得SA T1的成绩就可以申请美国名校及奖学金。SAT1包括写作、数学、阅读三个单项考试,大部分考生数学没有问题,关键是看写作和阅读。大部分学生对于单词很重视,但是对于思维习惯的训练往往欠缺。他认为,兴趣是培养阅读感和写作的最好老师。
责任编辑:michell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