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缺少推广新生减少 德国或改进留学生招生体制

缺少推广新生减少 德国或改进留学生招生体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据德国欧览新闻网报道,在近日举行的德国金融时报大学管理研讨会上,德国的教育学家们各抒己见对德国国际教育现存的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德国学术交流协会DAAD负责人博德质疑用德国纳税人的钱来资助来德留学的海外学生是否合理。他建议,可以考虑将海外学生的学费提高到每学期1000至2000欧元,以至少弥补大学的相应开支,但同时向海外学生提供更好的辅导和服务。

慕尼黑理工大学(TU München)副校长孟丽秋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德国大学制度虽然不错,但却显得乏味。孟丽秋教授还提议,应该向外国学生开放更多奖学金项目。

在国际高教界的激烈竞争中,大部分德国大学显得缺乏策略,也不进行营销活动。据称,每所德国大学每年用于国际推广的费用,平均只有1万5千欧元。

据统计,从2003年以来,德国大学的海外新生人数下降了10%,而中国学生新生人数下降幅度达到32%。德国学术交流协会DAAD负责人博德说,在德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只有四分之一的学生会向其他人推荐来德国留学,而每两名外国学生中就有一人中断在德国的学业。
责任编辑:好梦非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