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留学加拿大:避免自夸 警惕骚扰

留学加拿大:避免自夸 警惕骚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你要前往留学的国家,可能由于文化传统、生活饮食习惯、民情风俗、社会结构、政治制度,和治学态度等都跟自己的国家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必须要学习如何克服这些文化冲击,而去适应新的环境。

首先,你要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和国际礼仪的知识,并应多研读该国历史文物,以便理解各种不同教义,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不要排斥或嫌恶他们的食物,应去享受异国情趣的美食。对于他们的国民性或地方性,多加观察去学习和体验,才能参与各种活动。特别要注意西方国家富有公德心和守法精神;尤对弱势族群极为尊重和关心,并重视保护动物,维护生态环境和卫生,以及隐私权。

有关私人的事,不谈令人不快的疾病、个人收入、薪金、年龄等。当谈到自己国家的好事物时,不可太吹嘘;对外国的,应多表示赞赏。如自己开车,严守交通规则,不要家人成空中飞人,自己却成为地上飞车,发生悲剧就太不值得。

加拿大政府提醒留学生要特别注意:(1)预防偷窃:正如其它大城市一样,最普遍犯罪是偷窃,所以不要把信用卡给人。如要租用公寓,要直接和房东成交。如果要从另一个学生或屋伴租用就得小心,用支票支付租金并取收据,不可用现金。(2)陌生人和流浪者:在街上伸手要钱的,有很多是毒品瘾君子,如给他们钱,就等于鼓励他们吸毒。如果一直骚扰你,可报警。(3)男女关系:只雇用学校授权的家庭教师。如经由广告或图书馆介绍的,要小心,因为有些教师在寻找不正当的关系。(4)性侵或强奸:大多数的性侵犯者是我们所认识的。但被强奸不是你的错,应立即医治,并向警局报告。(5)学会提前阻止自己所不期望的性行为。你有权说“不”,要直接果断。(6)如果和人约会,告诉家人或朋友你的去处。做好万一提前分手,也会自己回家的准备,或叫友人接你。(7)最要注意的是如被打劫,不要争论或打架,应尽快逃生并立刻打电话911报警。(8)不要随便搭便车。 

总之,要适应这些新环境,需要一段时问,希望你能用智力,耐力和毅力去克服,才能享受苦尽甘来的留学生活。
责任编辑:michell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