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加州华裔聚居地当选“最佳育儿”城市

美国加州华裔聚居地当选“最佳育儿”城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美国华裔聚居城市亚凯迪亚市、蒙特利公园市和钻石吧市最近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加州“最佳育儿”城市前三甲。

位于洛杉矶市以东约二十公里的小城亚凯迪亚市(Arcadia)现有人口五万八千人,其中华裔人口约两万五千人,中产家庭年收入平均为八万三千美元。亚凯迪亚市去年就荣获《商业周刊》评选的加州“最佳育儿”城市(Best Place to Raise Your Kids)第一名,今年又蝉联此项冠军。今年获得并列亚军的是蒙特利公园市和钻石吧市。蒙特利公园市是全美华人比例最高的城市,华人人口接近一半。钻石吧市的华裔人口超过四分之一,华人是该市第二大族群。

美国次贷危机和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全美房价暴跌,但亚凯迪亚等加州华裔聚集城市却不跌反涨,直接原因是华人大量涌入推高了当地房价。华人重视子女教育的传统在美国发扬光大。许多华人宁愿在这里高价买房或租房,就是看中了亚凯迪亚等地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安宁的社会环境。

随着华裔优质生源的迁入,当地学校教育质量水涨船高,吸引力日盛。例如,亚凯迪亚高中的华裔学生比例高居第一,该校的加州统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优秀华裔毕业生层出不穷。

这是美国《商业周刊》连续第四年进行“最佳育儿”城市评选,评选主要参考当地学校素质和数量、犯罪率、空气质量、就业成长、家庭支出和收入、公益设施等指标。
责任编辑:好梦非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