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贫富差距如此之大?

英国贫富差距如此之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英国官方首次通过量化计算向人们揭示出了英国社会巨大的贫富差距。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的调查显示,英国社会中较穷的一半家庭所拥有的财富只占所有家庭财富总量的9%。

调查指出,英国家庭所拥有的总财富大约为9万亿英镑,其中养老金和房产各占居民总财产的五分之二,金融财富以及汽车和古董等财产则占整个居民财富的九分之一。

与穷人家相比,英国最富有的10%的家庭占据了全国私人财富的44%,是处于财富“金字塔”底层50%家庭财富总和的近5倍。

此外,这些富裕户所拥有的金融财富和养老金更是远胜于穷人家的平均水平。

事实上,英国富人与穷人之间的财富差距,要远远大于两个阶层之间的收入差距。

差距悬殊

调查还发现,各阶层的财产构成也随着贫富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对于穷人来说,家中的物件就是其主要财产;对于中产阶级来说,房产才是他们的主要财产;而对于最富有的10%的人来说,高额退休金才是他们财富的重头戏。

由于这项调查是在2006年中旬至2008年中旬展开的,因此它并不能完整地显示当前的金融危机给个人财富状况所造成的影响。

但调查发现,在危机初期,绝大多数人不但没有什么存款,反而背负了一堆债务。

调查还表明,这些财富数据的平均数与中位数之间差距很大。例如,英国家庭每户的平均财富约为4万英镑,但所有家庭贫富排序的中位数却只有5200英镑。

相对于平均值而言,中位数的实际意义更加重大,因为中位数不会被个别富裕户的财富拉高,而且它清楚地显示出有一半英国家庭的财富还不足5200英镑。

晚景堪忧

报告还指出,不少英国人都忽视了退休金的支付,这些人退休后将如何养老着实令人堪忧。

此外,财富多少与年龄大小也有关系。调查发现,年龄在55至64岁的英国人最富有,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退休金的消耗,过了64岁人们的财富又会逐渐减少。

调查报告还将财富划分成四类,它们分别是房产、金融、实物和个人退休金,并从“每人”和“每户”两方面对其进行统计。

此次调查共走访了3万户居民,且没有将商业用途财产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Alexia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