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从逃避中考到多伦多大学研究生

从逃避中考到多伦多大学研究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迫于国内的升学压力,他14岁留学新加坡,在没有家长陪读的情况下,顺利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读法律;之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校方代表来新加坡国立大学招生,他再次通过面试,获得多伦多大学offer。留学生Damon的成功留学经历,证明了成功并非只有中考、高考一条道路可以选择。  
 
英语学习 需要强化训练

Damon出国留学的初衷是由于害怕中考,家长在关注留学信息时在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的网站发现新加坡莱佛士初级学院(新加坡最好的高中)来华招生的信息,于是Damon便参加了校方在厦门组织的入学笔试和面试。Damon说,有关新加坡院校来华招生的信息,通常在新加坡驻上海大使馆、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以及新加坡教育部网站上公布,有意向的学生家长可多关注以上网站。

能被新加坡最好的高中录取,得益于Damon在英语方面的优势。Damon从幼儿园起开始接触英语,初中阶段进行强化训练并参加校外培训;为了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家长为他请了外教,每天来家里和他聊天。Damon从莱佛士初级学院高中毕业后考Alevel,顺利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Da-mon说,理科成绩好的学生在国外上学有很大优势,新加坡中学阶段有四门必修课:英文、数学、母语(中国学生可选中文)、科学(包括历史、地理等)。

Damon认为,新加坡没有很正规很好的语言学校,培训的学员大多是中国学生,语言培训机构不如国内办得好,因此,打算留学新加坡的学生,建议在国内加强英文水平。

国外大学讲究综合素质

“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新加坡,学生能够被加拿大大学录取的机会是均等的。”Damon说,在新加坡唯一的优势是英文水平比国内高。当初,多伦多大学直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招生,打算报考该校的学生一方面由大学教授推荐,另一方面参与多伦多大学的考试,Da-mon顺利拿到了Offer。“面试时,他们问我为什么选择多伦多大学,为什么选择法律专业,我是怎么规划在加拿大的学习计划,对法律专业毕业后有什么想法。”这些问题,Damon应对自如。

去年Damon随多伦多大学教师,以校方代表的身份直接到中国招生。“招生时分三个步骤:初步筛选材料、笔试、面试。”Damon介绍说,学校不会只考虑学生的学习成绩,而会看整体综合素质,比如学生有怎样的特长。他举了个例子,一个曾经担任拉拉队队长的学生就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打工并非想象中容易

许多人认为,新加坡是欧美热门国家的黄金留学跳板,而在新加坡学习、生活7年后前往加拿大读研究生的Damon却不这么认为,他感觉两个国家的差异实在太大。“不仅新加坡的英语发音与加拿大等欧美国家不同,多伦多在傍晚5点以后,街上就几乎没人了,此时我家附近根本找不到吃的,我得满大街‘觅食’。”Damon说,“在新加坡,至少每天24小时我都能找到吃的。”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学生申请了CO-OP工作签证就可以半工半读。Damon并非不愿意打工,而是工作实在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获得。Damon说:“或许与金融危机有关系,中国很多技术移民、从国内‘211’院校毕业的学生,刚到加拿大的工作也只是类似开起重机、卖包子这样的活。”对于留学加拿大的这段经历,Damon认为,当初毕业后若直接留在新加坡工作,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尽管在加拿大留学毕业后工作几年,Da-mon可申请移民加拿大,但是文化方面的差异促使他决定重新回到新加坡就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