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体验澳洲的无人售货超市

体验澳洲的无人售货超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8月利用累积的年假回国了一趟。从大学毕业到澳洲已经快4年了,中间回过一次国,但是我还是留学生的身份。第一次回国心情是那个激动啊,刚到澳洲时觉得这里除了环境好以外什么都比不上国内,回国后见谁都朝别人诉苦一番。这次回国,心态好了很多,但总抱着好好休息的想法,想把所有的压力都先放一边,好好的在家里和家人朋友团聚一下。

  回国恰逢暑假期间,到哪人都超级多,这也算是中国特色。晚饭后就找时间陪着母亲去超市逛逛,买买东西。超市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被搬进了超市,从蔬菜,日常用品到家电,一站式服务方便了人们。逛完中国超市后还是想借机想大家介绍一下澳洲的超市。

  和中国的超市比起来,澳洲的超市有以下特点,店面宽敞整洁,工作人员少,几乎一切自理。在国内,超市为了尽量多的摆放物品增加销售,过道越来越窄,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销售人员向客人推销自己的产品。比起来我还是比较享受在澳洲逛超市的感觉。许多人都说新加坡是花园城市, 非常干净的国家,这显然是被夸大了的一个“事实”,澳洲比新加坡还要干净,超市就是个例子。在澳洲为了节省人力,许多超市都引入无人售货机器,让消费者自己进行结算。

  在超市的门口摆放着这样一台台的机器,顾客把自己的货物上的条形码放在机器上扫描,然后用触摸屏幕来选择付款方式,可以接受的方式有现金卡、借贷卡和信用卡等。整个过程都由消费者自己操作,当然如果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或者需要超市的员工提供帮助,只要按一下帮助按钮就有人过来帮忙了。这种方式即节省了人力也加快了买单的速度,很受欢迎。

  当然,如果你喜欢有人帮你服务的传统模式,超市也有这样的选择提供给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