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多国专业综合比较

多国专业综合比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推荐留学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
  ■德国机械制造专业
  适用人群:本科专业为机械或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或毕业生;
  案例:罗同学,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平均成绩81分,通过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面试审核后顺利进入该校就读机械工程专业。
  专家分析:资深德国留学专家熊艳蕾介绍,作为小语种国家之一的德国,以汽车和机械品牌闻名世界,学习机械制作到德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的共识。为此,选择赴德深造机械专业的学生日益增多。而目前国内很多行业对机械精英人才依然求才若渴,人才缺口很大,加之该专业具有很广的就业面(涉及汽车、建筑、加工、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目前德国机械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所以机械制造专业的学生学成归国就业前景相当广阔。
  在金融危机下,热门国家的热门专业仍然受热捧,看准发展前景,选准适合的专业,在萧条时期趁机充电,经济复苏后,毕业之际便是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澳大利亚矿产业
  适用人群:完成高二课程的在读高中生,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生,大学毕业生
  案例:周同学高中毕业后准备申请到西澳大学读本科,雅思成绩6分,达到预科入学要求,不需要另外读语言课程,直接就读预科,8个月的学习后直接升入西澳大学矿业工程专业。
  专家分析: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大多数有意向在国外发展就业的学生的首选。因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教育质量高,文凭全球认可,学费又相对低廉,又是移民国家,因此热门专业如会计、矿产业、能源专业等特别受学生的青睐。到这两个国家留学的学生基本上都会选择在当地就业并且办理移民。两国都是地广人稀,历来鼓励移民,特别是澳大利亚每年政府都会将紧缺职业公之于众,引导国际学生留学和就业。当下全球对能源、对原材料的需求十分旺盛,特别是澳大利亚是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这方面的人才奇缺,所以到澳大利亚攻读理工科的学生就业的前景一向非常好。以矿产业为例,本科毕业生年薪起点7万澳币以上。而加拿大的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在目前全球紧缺能源的情况下,能源方面的人才找工容易,待遇优惠起薪高。
  □过来人说
  姓名:章俊明
  留学地:澳大利亚
  就读学校:2001年入读悉尼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专业
  申请途径:通过妈妈在澳大利亚的朋友代办。
  如何选国家:自己当初去澳大利亚是因为那边有认识的人,加上考虑到那边的气候不错,就去了。现在我觉得选留学国家,得综合考虑家里的经济水平、当地的教育水平,还要考虑“排外”严重不严重。就教育水平来说,理工类的学校,美国肯定是排第一了,不过它的学费也贵。欧洲大陆像德国、法国很多公立大学不用交学费,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要便宜一些。
  如何选学校:如果自己水平和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挑名校。
  如何选专业:自己当初选IT专业,是因为IT前几年一直是澳大利亚紧缺职业之一,移民会有加分。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华人,比较热门的就是IT和会计。不过,现在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并不明智,IT专业人员这几年已经过剩了。选专业的时候要综合考虑个人爱好、就业前景、移民倾向,自我感觉。另外,选专业时目光最好放远一点,现在冷门说不定以后就热门了,如80年代留学时学的太阳能技术绝对是冷门,但现在却有大热的趋势。
  推荐留学国: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
  ■日本动漫设计:
  适用人群:最好是有一定绘画基础和日语基础的学生,如没有这方面基础可申请先到日本学习相关语言课程和动漫设计基础课程。
  案例:韩国的金同学想申请到日本学习动漫设计,他本身有一定的绘画基础,由于日语基础不扎实,为此申请先到国书日本语学校学习一年的日语。一年后顺利升读数字好莱坞专门学校,两年后毕业在日本东京一家动漫制作所学习,年薪200000元(人民币)。
  专家分析:姚岫菁分析说,在日本,不论政府抑或商家,都没有仅仅将“动漫”当作简单的休闲文化,而是扎扎实实将其当作一个产业来加以扶持和发展。日本现在的整个动漫产业成熟,发展快,已成日本第三大产业,占其GDP十几个百分点。目前动漫在中国市场需求庞大,而目前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从年初的《喜羊羊与灰太郎》等本土化动漫作品受热捧来看,中国市场非常需要本土作品的丰富化,所以很多学生前往日本读动漫设计,经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吸取其精髓实现自身的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可观。
  ■意大利设计专业:
  适用人群:有一定美术功底和作品的高中毕业生或大学专业为设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案例:
  刘同学,高中毕业,从小学习美术,有较强美术功底,最终申请到以设计著名的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
  专家分析:
  设计专业是意大利的强势专业,世界众多知名时装品牌、家具品牌和设计界泰斗都来自意大利。一直以来,众多知名企业都对在意学习设计的毕业生伸出橄榄枝,一些优秀意大利设计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更是高达100%。因此选择意大利设计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十分光明。
  申请建议:
  张超表示,海外的艺术类院校通常要求申请入学者提交个人作品,并作重要参考。
  所以,建议日后有意赴海外读艺术的学生,一定要在平时注意整理好能代表自己艺术水平的作品。此外,还要注意多参加一些相关的课外活动,多积累文史哲等知识。
  因为,在入学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除了要考查学生的专业技能,还希望学生有独到的见解与观点。一定的艺术气质也是这些院校所看重的,这集中体现在学生的谈吐和广博的知识面上。
  此外,虽然相比起商科、文科的学生,海外院校对艺术类学生的语言要求相对低,但也建议学生在海外就读的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好好提高语言。语言提高了不仅对日常交流、学习有利,对毕业后可得更多的艺术工作的机会,比如加入当地知名的艺术团、艺术组织等,大有帮助。如果在海外积累了从事艺术工作的经验,可以为回国就业增加“重磅”筹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