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欧美顶级博士研究生院首次来华招生

欧美顶级博士研究生院首次来华招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共同主办的博士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会将于12月11日-13日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开幕。届时来自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9个国家的近百所著名大学和博士研究生学院将首次亮相北京。
  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宗瓦主任介绍,本次交流会与众不同的是,甚少现身国内教育展的著名大学、研究生院、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博士研究生院,均是首次亮相北京,同时,众多洋“博导”面试中国学生,并现场指导申请程序,亦属罕见。据了解,目前留学信息渠道很多,但由于博士生的招收是比较个性化的,导师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在此次交流会上,学生就有机会面对导师,为海外学校和中国学生节省很多成本和时间。
  据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申请的德国博士生学位,申请人只要获得导师的邀请即可,无须参加入学考试。目前在这种模式下学习的学生仍占德国博士生总数的80%-90%。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在德国科研领域内也已非常普及。另外比较吸引人的是,德国博士教育阶段学生不需要交纳任何学费,而且对待本国与外国学生采取完全同等的政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