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中国海归创业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

中国海归创业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新华网南京12月5日电(记者 孙彬)以“海归创业与经济创新”为主题的“中国海归创业发展论坛”5日在无锡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国家“千人计划”首批入选者代表、中国海归创业研究专家、无锡“530计划”代表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论坛围绕着“海归创业的条件、路径和形式”、“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模式”、“新兴重点产业海归人才聚集与培养”、“海归创业与融资”、“海归创业与政府公式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论坛上说,目前,中国有100多万海外留学人员,已有39万人学成回国,仅2008年就有6.9万名留学生回国,较2007年增长57%。海归人才在国内创立了一大批企业,为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无锡市人事局局长戴锡生说,无锡市近年来始终将引才目光聚集在以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为主的高层次人才上。2006年4月,无锡市计划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又称“530计划”。目前,已经累计引进445家“海归”创业项目,总注册资本超过15亿元,集聚研发人员5000人。落户无锡的“530”人才和企业创造了超过6亿元的销售收入,为打造新传感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环保、软件与服务外包6大新兴产业集群和“感知中国”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无锡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
  同日,欧美同学会商会无锡海归创业研究中心、美国硅谷无锡创新创业中心、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无锡基地揭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