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移居“大马”,60万搞定

移居“大马”,60万搞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有望迎来“第二春”
  广东人经常到马来西亚去旅游,但对于马来西亚的投资定居项目却并不了解,马来西亚定居也远不如新加坡移民火爆。近期飞洋移民亚洲项目中心邀请马来西亚绿野集团赴穗推广定居和房产项目,这是马来西亚大型地产商首次来国内做推广,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有望在2004年之后迎来第二次高潮。 文/图:记者吴润洲
  “第二家园”吸引年轻人
  “银发计划”是马来西亚最早的投资定居计划,当时主要是吸引英国、日本的退休人士。这两国的消费水平较高,国民退休后生活负担较重,但移居马来西亚,只用10年的退休金就可以体面地生活25年。这一养老计划对于发达国家颇具吸引力。
  2001年,马来西亚以“第二家园”计划取代了“银丝计划”,用来吸引更年轻的投资者。资深移民专家、飞洋移民副总经理晏承志介绍,广东人定居马来西亚的高峰是在2004年前后,申请人大多是30~40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士,最近甚至还有28岁的年轻人士申请。
  第一大目标群体:华人
  马来西亚定居政策最早是针对英国、日本,现在华人已经成为了赴马来西亚定居的最大群体。据马来西亚绿野集团市场销售总监张荣玉介绍,中国人定居马来西亚的最大客源是福建,其次是东北和广东。东北人主要是想冬季避寒,而福建和广东人主要是将吉隆坡作为东南亚市场和贸易的前哨。
  晏承志表示,正如北京人坐三个半小时飞机到海南买“清水湾”、“开启第二人生”一样,广东人可以坐三个半小时飞机到吉隆坡开启“第二家园”。
  “第二家园”计划简介
  严格来说,“第二家园”并不是移民计划,而是一个长期免签证的定居计划。50岁以下的申请人在指定银行存款30万马币即可获得10年的长期免签证;而50岁以上申请人存款15万马币也可获得10年的长期免签证。10年后,免签证可续签。
  但是,其优势也显而易见,晏承志介绍,第二家园申请人除了可以带上21岁以下子女,还可以带上申请人及配偶双方父母。此外,银行存款资金并不是不可动用,在定居的第二年,申请人即可动用不超过一半的存款在当地消费、置业。
  从金额上看,第二家园的投资存款额非常低,至多需要30万马币,大约折合人民币60多万元(人民币要先兑换美元才能再兑换马币,按照中国银行最新汇率,美元/人民币为6.829,美元/马币为3.3625,因此马币/人民币为2.03)。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