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本科出国成主流 理性留学莫跟风

本科出国成主流 理性留学莫跟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2

今年出国留学的确有点热,而且今后几年还会更热,尤其是针对15到20岁的人群。
  前几年办理的出国留学案例中,80%是申请国外研究生的,而今年,申请本科和高中的比例,一下子涨到了45%。在大城市里,高中毕业申请国外本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对于工薪家庭,对于子女留学算一下投资回报,这个很正常。
  从投入来看,现在要降低不少。金融危机中,原来很难申请的国外名校现在条件下降,名额增多,签证也比过去容易,而人民币升值又减少了留学费用。例如英国留学,原来费用在人民币30万一年,现在20万就够了;而留学美国,过去本科4年费用在100万到150万,现在大约80万到120万;澳加两国,如今费用在15到20万一年。倒是国内比较好的学校费用在涨。有些大学,学费也不菲。
  原来出国留学逃不出两类,有钱的和成绩好的。而现在,这种框框完全被打破。在申请国外本科的学生中,有考不上好大学的,有能考上二本但一本够呛的,有能上国内名校于是非国外名校不去的,有高考失败不打算复读的。
  至于回报,的确,现在应届毕业的“海归”,如果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就业率也只有55%,平均起薪也只有3000元,回报率很低。但相对而言,“海归”的就业层次较高,薪金涨幅较大,因为有外语优势,他们和高层接触的机会多,相对职业提升空间大。
  从金雯接触的15-20岁年龄段学生的家长来看,大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60后”,更多的家长希望孩子通过留学来增长见识,提升自身竞争力。
  但是,从一个资深留学顾问的角度,金雯建议家长和学生不要盲目跟风,要做到量力而行。如果学生个人的留学愿望不强烈,家长不要强迫;再次,生活自理能力太差的学生也不要盲目送出国。(沈宇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