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三问留学“零中介”奥秘

三问留学“零中介”奥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国内留学市场竞争激烈,中介机构纷纷各出奇招。“零中介”就应运而生。留学专家认为,中介行业是一种服务行业,并非慈善事业,所以“零中介”只能是一种噱头,通过这种变相广告的方式,以求达到扩大企业知名度的目的。
  
  一问:“零中介费”是否真的不收费?
  
  专家:留学市场上,除规范的留学机构外,还存在一类“黑中介”,他们表面上标榜“免中介费”、“零中介办理”,实则借机拖人下水,在实际办理过程中不断增添各类杂费。或是和国外的“野鸡”院校串通,私自提高学费,从差价中暗收中介费。在办理过程中,以各种手段,巧立名目,要求学生多办理各种公证,多缴纳各种“材料翻译费”,其结果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二问:签证不成功,费用谁来负责?
  
  专家:现在留学市场上通行的做法,如果签证不成功,将退还签证费作为对顾客的“保障”。中介为了“盈利”,会将服务做得更好更到位。零中介”服务并不代表中介是“零成本”操作,稍微留意一下“零中介”的服务条款,可以发现一些中介机构早已声明:材料有误,在申请中出错,中介概不负责。
  
  三问:“零中介”提供的服务有无“缩水”?
  
  专家:现在出国留学已不仅仅只停留在几年前能出国就好的层面上,而是需要专业人士为学生设计出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在国内有这种水平的人才,不可能为你提供“公益性”的免费服务。签证是留学中的另外一个大问题,留学顾问必须进行评估、资料整理等大量工作,中介公司难以“零收入”运作。
  
  从实际操作的角度看,很难将留学的入学申请和签证作为不同的事项来处理,假如“零中介”下的签证收费的金额与入学申请加上签证收费的金额相同,那么入学申请的“零收费”的“损失”不就全部让签证收费弥补了?假如全套服务与签证服务单项的收费相差不多,为什么不选择全套服务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