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学艺术逐渐成为中国艺考生的梦想

出国学艺术逐渐成为中国艺考生的梦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近些年随着中国艺考生的迅速增加,国内各大学纷纷设立相关的专业扩大自己的艺术招生,但对于百万艺考生来说仍是杯水车薪。从2003年起,陆续有国外艺术顶级院校登陆中国进行面试招生。在几年的发展中国际艺术院校招生已经逐渐走向正规化,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和体系。而国内艺术学生也尝到了甜头,很多优秀中国学生通过这种途径进入了顶级世界艺术殿堂,他们在国外学校有机会和世界大师学习,并有机会参加各种国际赛事,而最重要的是国外的艺术氛围和环境对于学生有非常好的熏陶。

  近几年比较有规模的国外艺术招生面试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国外艺术院校主要与正规的留学服务机构合作来进行推广和招生。例如连续4年在京举办的国际艺术教育展,参展的就有世界著名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及附属中学、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格林卡音乐学院以及乌克兰、白俄罗斯的国立一流音乐学院以及著名的列宾美术学院、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十多所艺术院校。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曾经在致词中这样写道:“俄罗斯的音乐学校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中运用大量的、多种多样的剧目,节目,拥有多种结构的科研信息。学校培养的,是受过全面教育的音乐人才,具备从事音乐领域各种不同活动的素质基础。 ”
  
  由于传统习惯的作用,中国的孩子在学习器乐方面很快会掌握动作技巧并很容易达到高超的技艺水平。如果考虑到中国青年学生在音乐方面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其在技术水平方面的进步将会更快。但学生往往面临盲目性的问题,即掌握大量方法、技巧究竟是为了完成什么任务。这就需要俄罗斯式的、全面发展式的音乐学校,来刺激和开发创作的潜能,把演奏者唤醒成为艺术家、思想家,培养其敏锐的鉴赏力、对风格的感受力以及高度的表达素养。将两国学校的特点结合起来,将两种文化的特点结合起来,将会产生一种完美的结果,这在俄罗斯老师和中国学生之间已不止一次得到验证。
  
  随着国际国内艺术和娱乐行业的蓬勃发展,更多中国艺考生出国留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