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09年马来西亚留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2009年马来西亚留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今年适值中国同马来西亚建交35周年,近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对马来西亚进行了国事访问,对进一步推动中马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马来西亚留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众所周知,马来西亚实行一种独特的教育方式——“双联课程”,即马来西亚众多的高等院校实行的与英、澳、美、新等大学联校的教育体制。马来西亚私立大学引进外国公立大学的课程,学生可以获得国际认可的英国、澳洲、北美等文凭和学位。

  2009年马来西亚留学回暖,主要是原来的留学政策基本上保持不变,方便了各种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要。其次在为了吸引跟多国际留学生,在某些细节方面做了相应的调整,主要表现在以下十个方面。

  1、“欧美留学的跳板”依然是马来西亚留学的特色。在马来西亚读书,获得世界认可的文凭和学位,而且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学生回国以后没有这方面的任何后顾之忧。

  2、年龄偏大、学历低的学生申请英联邦国家的最好选择。如学生能在马来西亚完成两年的专业课程,无不良记录,一样可以获得第三国的签证。

  3、高转签率,低资金要求也是吸引学生去马来西亚留学的原因。完成两年的专业课程后,只需提供20万人民币的资金担保就可办理签证。

  4、就地签证,无需东奔西跑。马来西亚拥有几乎所有国家的大使馆或者领馆,学生无需回国进行学分转移签证而浪费时间和金钱。签证速度也比中国快许多,极为便利。

  5、留学生不许打工的限制得到放宽。马来西亚政府鼓励学生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上打工,这对学生的学习是有帮助的;同时,留学打工的时间和欧美国家一样受到限制,每星期不超过20小时,假期可以不受规定限制。

  6、马来西亚政府鼓励大马企业、院校给中国留学生发放留学奖学金。目前,马来西亚主要是学院率先推出奖学金计划,如MONASH UNIVER-SITY, SUNWAY UNIVERSITY根据学生的成绩推出不同的奖学金计划,最多的一个中国学生获得全额的奖学金,即生活费和学费。其次,马来西亚的INTI、精英大学、泰莱大学、KBU万达国际学院、亚太科技大学等多家大学联合推出专项奖学金。

  7、马来西亚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放宽了移民政策,早先就推出了 “存款30万马币, 10年以内无限次进入马来西亚”的移民政策。 2009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马来西亚移民局颁布了 “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政策修改方案,针对之前申请人反映强烈的一些限定措施进行了大幅调整。据悉,此次修改方案传出六大利好,尤其是申请人的随行子女从原来的18岁变更为21岁。还有父母可以陪读,直至学生完成本科学位。

  8、“无需英语要求、无需资金担保”依然是马来西亚留学政策的一大卖点。很多学生英语基础比较差,资金有问题就被剥夺了去澳洲、欧美国家留学的机会。申请马来西亚留学就没有这两方面的顾虑,一旦学生完成了语言课程,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的专业课程学习,也可以转去心仪的国家。

  9、在欧美国家陆续降低入学条件的情况下,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为了保证教育质量,反而提高了专升本和专升硕的入学要求。专升本,相关专业必须要1.5-2年完成本科,往年有些院校只有1年;专升硕,一般要求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学制大约1.5年左右,学费大约人民币5-7万人民币。

  10、为了防止学生到了马来西亚只打工而荒废学业,移民局规定,在学生获得移民局准签证信函后,须支付一年的学费,才能办理正式签证,不至于学生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