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申请要诀:一考二选三准备

留学申请要诀:一考二选三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冬天到来,预示着新的一年已经不远了。在这个时候,正是学生和家长为明年的留学计划作准备的时候。委托中介还是DIY?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每个人的条件不同,究竟什么时候开始申请最合适?在众多问题面前,头一次接触留学办理的学生和家长难免摸不着头脑,不知从哪入手。其实这种时候,只要遵循一考二选三准备的要诀就可以了。

  考 语言是留学必备项,晚考不如早考

  不论去哪个国家留学,掌握那个国家的语言都是成功留学的最基本条件。所以,选择留学的学生必须马上开始学习语言,越早越好。国内扎实的语言基础,有助于学生出国后快速适应当地生活,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跟上专业课的学习。另外,目前绝大多数海外院校都对学生的语言成绩有明确要求,由此雅思、托福、德福、日语国际能力测试等等语言领域的考试成为学生必须跨过的门槛。需要指出,有些学生会尽早开始语言学习,但是认为到临近留学申请时再参加考试比较合适。业内专家纠正道:“最好稍微提前一点参加语言考试,这样一旦成绩不够,还有二次考试的机会。 ”

  选 选校、选专业,让职业理想做主

  在确定留学的目的国家之后,选校、选专业就该提上议事日程了。首先,学生应当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理想究竟是什么,随后再根据目标寻找适合的专业。“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个人也有留学经历,身边有些同学只是为了移民加分选择了一个根本没兴趣的专业,这样整个留学经历对他来说都是煎熬。所以在信息日趋开放的今天,我们决不应该重蹈覆辙。 ”确定专业后,申请人就该根据各学校的专业办学情况选择学校了。一所学校的某个专业越强,学生将来获得的文凭就越受认可,专业能力也更加过硬。“所以现在我鼓励学生们根据专业选学校,而不是为了上某所大学而随便选专业。 ”

  准备 资金、材料重要,心理准备亦不可少

  学生及其家庭的资金情况会直接影响到签证申请,所以一个家庭一旦决定让孩子出国那就意味着准备资金的时候也到了。各个国家使领馆对于申请人资金的存期和额度会有一个大概的标准,家长们应该尽早了解,并尽快按要求准备。

  申请学校和签证的材料比较复杂,现在的多数申请人会委托留学机构代为办理。如果申请人打算DIY,就要提前了解各项材料的要求:首先要做到不能漏材料;其次要注意各项材料的要点。例如,学校申请中应该突出学生的亮点: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等。签证材料中则要体现学生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学成后的打算。

  最后,心理上的准备比打点行装更重要。国外不是“理想国”,初到异国的寂寞、独自生活的艰难、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差别,这些学生都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