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与34个国家地区相互承认学历

中国与34个国家地区相互承认学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目前,我国与3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经审批机关依法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1100多个。截至2008年,全国有24所高等学校共设立海外分校或举办境外办学项目42个。11月29日,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三十周年庆典”上致辞时公布了这样的信息。

  据介绍,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规模不断扩大,形式日益多元,质量稳步提升。目前,我国与世界上1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设立了18个双边教育高层工作磋商机制,构建了若干双边及区域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签署并尚在执行的教育合作协议达154项,正在实施的政府间项目共有77项;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等40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了大量的项目合作。

  目前,在各国的外国留学生群体中,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和在各国留学生中的比重都位居前列,其突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也为世界各国大学和研究机构所称道。同时,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也受到了海外留学生的普遍青睐。来华留学人数一直持续稳步增长。“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也不断升温。截至2008年底,全球已有4000万人学习汉语,我国政府已在7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305所孔子学院和孔子学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