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国技术移民专业资格认证1年内可审毕

加国技术移民专业资格认证1年内可审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据世界日报讯,认证加速度,移民专业证照1年内审毕。

  为因应全球经济衰退,增加新移民发挥专业就业机会,加拿大联邦政府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及移民部长康尼30日于多伦多宣布,未来外国专业人士的专业认证审核将加速,1年内便可得知是否获采认,以决定拥有专业技术的外国人士,可否进入加拿大就业市场。

  范茵丽30日于记者会中表示,为吸引并留住国际专业人才,对加拿大长期经济发展极为重要。该项国外专业认证加速审核预定分两年两阶段实施,但认证审核时间均不会超过1年,便会告知申请者是否合格,或部分通过认证,但仍需补件的项目。

  移民部长康尼强调,不仅审核专业认证时间加速,他指出,联邦政府已与全国所有省分及地区签署“海外资历评估及认证全国框架”(Pan-Canadian Framework for the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ofForeign Qualifications),目的就是在全国建立共同的专业人士认证基准。

  康尼强调,这是首次跨全国10省、三地区及联邦政府,共同落实具体直接的合作,与全国逾400个专业证照团体共同建立一套明确基准。

  预定首批纳入该项加速专业认证的职业包括建筑师、工程师、财政审计及会计师、医药实验技术员、专业疗法技师、药剂师、物理治疗师、执照护士等专业,可望于2010年12月31日前实施。

  另自2012年起,加速专业认证的专业人士包括牙医、工程技术人员、有经历而无学历的执照护士、医疗放射技师、内科医师、教师等专业。

  康尼指出,该项“海外资历评估及认证全国框架”,是政府斥资5200万、2年为期的改善经济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就是要让专业认证更具效率。

  该项从改善经济观点出发的专业人才充分就业的作为,由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以及移民部长康尼共同宣布,每年将近半数新移民落脚的安省,也由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出席参加。

  陈国治指出,建立全国专业认证基准,优点在于能建立及时、透明、公平以及一致性,以往专业认证可能耗时费日、甚至达3、4年之久,且专业认证结果各省可能无法一体适用。

  而今次建立的认证框架,着重在认证的过程,其意义更大于认证标准的建立。了解这项协议具体内容及如何取得海外学经历认证,可上网查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