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大学生差钱留学难

美国大学生差钱留学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大约两年前,美国大学生出国留学迎来有史以来最高峰,留学人数为20年前的4倍。只是,突然袭来的金融危机搅得众多美国家庭失去这份心思。

  一年多来,教育机构研究数据显示,资金仍是困扰美国大学生走出国门的难题。

  ■人数减少

  非营利性机构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在美国985所高校发起调研。上周公布的结果显示,在2007至2008学年,全美留学生人数达到20年前的4倍。

  留学教育论坛也展开调研。研究发现,与一年多前相比,约60%的高校和留学机构报告留学人数下降。

  布朗大学以往有约三分之一的三年级学生参加留学项目。美联社25日援引大学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布罗斯图恩的话报道,今年这一人数与2008年同一时段相比减少10%。

  麦卡莱斯特学院是明尼苏达州留学“大户”,约60%的学生参与留学项目。学校发言人菲尼克斯说,今年报名人数同比下降25%。

  南亚拉巴马大学的留学人数则可用“锐减”形容,下降了50%。

  ■经济原因

  南亚拉巴马大学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埃利斯说:“我们看到众多有留学热情的学生,但事实上,每个人都在问资金问题。”

  得克萨斯州19岁学生勒涅里就是其中一个。他主修日语,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统,一直希望到日本参加为期6周的日语强化班。勒涅里给母亲看了留学费用清单,这比在得克萨斯州学习多出1万美元。他说,母亲当时的表情就像在喊,“噢,天哪”。

  得克萨斯大学23岁的法学系学生韦弗也在犹豫。她想去英国伦敦留学,但一学期超过2.1万美元的开销比在当地念书至少多支出3000美元,还不包括飞机票和贷款利息。

  ■两极分化

  留学教育论坛说,相比公立学校,收费较高的私立学校似乎不那么“敏感”,仅49%的私立学校报告留学人数下降。

  美联社说,在这些学校,留学有时还能省钱。

  留学项目“CET学术计划”负责人伦哈特说,参加这一项目的报名人数仅小幅下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中国等国留学,因为那里相对较低的开销具有相当吸引力。

  对于眼前“降温”的留学热,不少学校认为,这只是受累于金融危机的暂时现象,形势不久将逆转。

  布朗大学和麦卡莱斯特学院留学部门工作人员说,学生对明年春季的留学项目表现出强烈积极性。

  来源:

有问必答